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成长路上_800字

成长路上_800字

2018-06-03 来源:本站原创

  成长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与嘲笑。在这坎坷丛生的成长路上,我们都曾用坚强诠释过人生在世应有的姿态,也曾用汗水照耀了那绚丽的彩虹。
  成长路上,我们都曾踽踽独行。在漆黑的夜里,流下那一滴代表孤独的眼泪。那段迷惘的时光,我们都被一次次的击倒,然后再一次次的爬起,告诉自己说:“哪怕摔的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或许是那一滴深夜里流过的滚烫的泪水,激起了我们心中那将息的斗志;又或许是那一次次的失败,燃起了我们心中求胜的欲望;亦或许……终于,我们熬过了那段时光,眼前也愈发明亮。
  成长路上,我们都曾懦弱不堪。在困难的面前,流下那一滴代表害怕的眼泪。人生大致就是如此,都曾被困难恐吓,吓得我们节节倒退。可是困难难道止步不前吗?不,不是的,困难亦是步步紧逼。直到我们再也没有了退路,无形中多了一种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气魄,使我们战胜了困难,奋勇前进。就想曹刿曾曰:“夫战,勇气也。”有勇气的人仿佛一直都被青睐。胆小懦弱的人终归是不能独挡一面,而有勇气的人则能披荆斩棘,不断前进,最后能所向披靡。
  成长路上,我们都曾不断尝试。第一次自己穿衣服,第一次学会用筷子,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我们这一生啊,会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是这些‘第一次’让我们不断地学习,让我们不断地改变;让我们开始一点一点的懂事……第一次给爸妈洗衣服时,他们脸上的那一抹欣喜之情让我铭记于心;第一次给家人做饭时,他们在一旁教导的言语让我铭记于心;第一次犯错误时,爸爸打我的那一巴掌让我铭记于心……只是,那些‘第一次’是永远不会再发生了,等待我们的是那些我们所不知道的,新的‘第一次’。我们应该感谢‘第一次’,是它让我们不断地丰富自己,不断地改变自己。
  唯一永远不改变,是不停地在改变。只是,成长仍在继续。只不过,在以后的成长路上,我们都不会在踽踽独行,更不会再懦弱。我们会有很多伙伴陪伴,会逐渐掌握自己的人生,会明白,成长是段有趣的旅行,路上有很多陪同的欢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