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体裁 > 叙事作文 > 有趣的年糕炮_750字

有趣的年糕炮_750字

2018-06-02 来源:本站原创

  年糕炮也叫“年糕胖”,是江南地区的一款零食。经过炒熟或炸熟的方式将一片片晾得足够干的年糕片制得酥脆,火候控制理想,年糕片便会发得很胖,“年糕胖”由此得名。它香气扑鼻,松脆可口,甜咸皆宜。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陪表妹一起玩耍。突然从远处传来一声巨响,像鞭炮声,像大鼓声,又像狮子吼的声音。我和表妹都吓了一跳。这时外婆开口了:“这是那个70多岁的老公公在村口放年糕炮呢!”年糕炮,咦,这个名字好耳熟啊!我想起来了,我记得就是经常在小店门前摆好简易装置,弄年糕炮的那位老爷爷吧!
  我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于是外婆带着我们拿一些晒干了的年糕片,来到了放年糕炮的地方。
  来到那儿,我看见有一些人在排队,一问才知道,原来都在等自己的年糕炮。终于到我们了,我们递上晒干的年糕片,老爷爷把它们放进了一个形似花骨朵的黑色滚筒里,再放了一小勺白色调料,盖上盖子,又在滚筒下面的煤炉里添了几块煤渣,开始加热。他用手不断地按顺时针方向滚筒上的把手,那黑乎乎的滚筒就在火炉上一圈一圈地运转起来。老爷爷时不时的看看压力表,约3分钟后,他停下转动,打开滚筒盖子,用一根长长的勺子搅拌了一下里面的年糕片,又马上盖住,继续加热、运转。大约六七分钟之后,老爷爷停止了加热,在炉子对面的地面上,摆好一只长长的白色布袋。我知道,年糕炮马上要出炉了!我和妹妹离开老爷爷一段距离,捂住了耳朵,伸长了头颈,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滚筒。只见老爷爷站起来,拿了一根棍子插在滚筒盖上,对准那地上的布袋,用力一转,只听“呯”的一声,布袋口升起滚滚热气,白白胖胖的年糕片已经乖乖地跑进了布袋里。
  哇!真香啊!我和表妹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味道松脆可口。多么神奇啊!又小又薄的年糕片经过老爷爷的手之后,就像点了魔法一样,变成了又白又胖、又香又脆的美食。我想,这应该是热胀冷缩的科学原理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