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体裁 > 叙事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2018-06-02 来源:本站原创

  我最敬佩的人是爷爷,他虽然年过六旬,却精神抖擞。他每天操持家务,按时接我上学、放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爷爷是一位退休工人,他做的菜色、香、味俱全,美味又可口,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大厨师呢!来我家吃饭的人都对爷爷的厨艺赞不绝口。
  说起爷爷的厨艺好,还有一段来历,你听我慢慢道来。
  小时候,我体弱多病,爸爸、妈妈带我三天两头往医院里跑,医生说我缺乏营养,爷爷就买了一本《家常菜》的书,苦心钻研厨艺。退休后,他又报了一个厨师培训班学习,他的厨艺突飞猛进。奶奶去世后爷爷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给我补充营养,慢慢地,我的身体长健壮了。现在的我,不仅身高比同龄人高出一大截,而且还当上了班上的体育委员,这都是爷爷的功劳。
  爷爷当过兵,在部队里练得一身好功夫,他身上有一股凛然正气充满正能量。记得有一次周末,爷爷带我去菜市场买菜,有一个小偷刚把手伸进爷爷的口袋里,爷爷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爷爷的手像钳子一样紧紧的攥住小偷的手,小偷动弹不得,连连求饶“老大爷,放过我吧!下次不敢了。”爷爷严肃地说:“小伙子,你年纪轻轻的干点什么事不好非要干这种事?”小偷低下头,脸上红一阵、白红一阵……
  还有一次是冬天里的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爷爷看见一位老奶奶摔倒在雪地里,样子十分痛苦,路过的行人没有一个人扶她。爷爷快步走向前,有力地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并一直送到家。
  我有一个这么疼我、爱我、勤劳、勇敢又乐于助人的爷爷我能不佩服他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