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体裁 > 叙事作文 > 端午节包粽子_800字

端午节包粽子_800字

2018-06-02 来源:本站原创

  “嘭嘭嘭,乒乒乓乓……”。
  梦中的我被这杂吵声吵醒,隐隐约约又飘来一阵肉香和米香。我顶着个鸡窝头,揉着眼睛还未洗漱与换衣,走下楼去。厨房的灯开了,是谁呢?不用说必定是外婆!这么早又在干些什么呢?我继续去探戈究竟,我打开厨房的门,看见外婆正全神贯注地包粽子。突然,我才记得,准备要端午了。看着外婆包的粽子,大小一致,每个粽子的量都适合,说明外婆经常包粽子啊。是的,外婆每年端午都会包糯米粽。
  我站着看外婆包,外婆突然说:“你快去洗漱换衣服,我教你包粽子。”我一听就跑上楼去,迅速做好一切就冲下楼了。外婆说:“别急,小心摔跤。”我笑着说:“我这是急着学嘛。”外婆开始教我折叶片,折成一个不漏的小斗,借着放适量的米,肉,豆等材料。最后,我以为我可以顺利弄成一个粽子,却没想到最后一步出现了问题。绑带时,不小心用太大力扯,粽子就散架。我看着哭笑不得。外婆说:“没事,再来过吧,做一件事会有失败的经历的。”我又如外婆的步骤去做,终于做出一个。于是我和外婆就这样忙了一个上午。
  两天后,端午节到了,外婆把我们弄的糯米粽拿出来,放入锅里煮。过程中,我不断打开锅盖,看看好了没有,妈妈看到我似乎着急着想吃,笑着说:“别看了,再等会吧!等一会就可以吃了!”五分钟终于过去了,我终于可以吃了,我迅速拆开带子,一拉开叶皮,一个大大的香香的粽子展现在我眼前,我不顾热就吃起来了。外婆说:“慢点吃,没人和你抢呢!”
  粽子里的肉和糯米让我吃到了南方的味道和家的味道,让我感受到端午节给我带来的美好一切,不知你是否感受得到?你又有没有吃到自家的味道?
  每一年的端午节都是高粽子吃粽子赛龙舟,连续了这么长久的历史,人们都依旧重视这个端午节,因为端午节能使人们感受到自家的味道,家乡的味道。也许,你吃过粽子,但是没有吃出任何感受那是因为你吃的可能不是自家包的,或者你没有认真品尝。
  今年的端午已过了,等待下一年端午吧,也许我们真的该好好为端午做准备,然后过一个美满的端午,这么好的事情又为何不好好做,过好这个端午呢?那下年,全家一起过端午,找回那种真情吧!
  端午是历史长久都存在的节日,既然都流传至今,那我们就好好传承下去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