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龙卢故里赏荷花_700字

龙卢故里赏荷花_700字

2018-06-01 来源:本站原创

  春天,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却有一种花,拒绝了春天给予她的美貌,选择了炎热的夏天。她,就是荷花!
  我眼中的夏天,属于仪态万方的荷花。
  今年暑假,我和爸妈驱车去了昭通市永丰镇——着名的抗日将领龙云和卢汉的故里,观赏了美丽无比的荷花。
  我们所住的招待所四周是一片美丽的荷苑。据说有一万多亩,分为A、B、C、D四区,放眼眺望,满眼绿意。其中D区还未开放,而A区荷叶上已经点缀着很多娇艳的花朵。荷花颜色多样:有粉嘟嘟的,有白嫩嫩的,有白里透着红的,也有白里透着粉的,还有艳丽的玫红色,不掺一点杂质的。花型也各不相同:有含苞待放的,花瓣紧紧包裹,羞涩地打着朵儿;有花瓣完全盛开的,露出嫩绿的小莲蓬,像亭亭玉立的姑娘;还有半开半合的,一半舒展一半合拢,像调皮的小孩儿做着鬼脸。
  如果没有荷叶的衬托,就没有荷花的娇艳。荷叶,浅绿、翠绿、碧绿、墨绿,颜色不一,油亮油亮的。它们挨挨挤挤,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很高,还有的卷着卷儿。那高高挺立的荷叶,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张开的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如同一只只耀眼的翡翠碧玉盘,用手撩起水洒到碧玉盘中,水珠在玉盘里滚来滚去,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快乐的小鱼儿在水中嬉戏,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小鱼,快乐地游动着,享受着荷叶下的美景。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夏季赏莲,秋季采藕。我仿佛看到了淤泥里的藕节在慢慢茁壮成长。待到丰收季节,人们将它们挖出来,做成我最喜欢吃的凉拌脆藕端上餐桌。
  火热的夏天,既能亲近水,又能观赏花,还能畅想美味,美丽的荷花,我怎能不爱你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