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呦呦——原上草_800字

呦呦——原上草_800字

2018-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浩瀚的海洋里,水是它的心,点点滴滴汇集而成,广阔的草原上,草是它的根,珠珠绿色的小草手拉手构成一幅青原图。呦呦原上草,明明水中月,药学领域的屠呦呦像那原上一抹绿总让人忽视,娱乐领域的黄晓明是那水中一点亮让人重视。

  她用了半辈子时间,耗尽了无数心血。在那四十多个春夏秋冬的交替中,这那无数个夜晚中,用一滴滴汗水凝聚出了结晶——发现青蒿素。这给她带来了荣耀,但却仅仅是一时的让人们发现她,了解她的付出,但也是一瞬罢了,如同昙花一现。同样在这个领域的其他人也一样默默努力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为没有大的发现,便如蒙尘的珍珠不被人们发现。

  黄晓明是娱乐圈的风云人物,赚的盆满钵满,人们对他的关注度也很高,一场婚礼奢侈而豪华。虽然在娱乐领域有比较大的成就但也无法与屠呦呦的成就相提并论。前者是镜中花,水中月,让人欣赏后就会消逝的,后者却能永留史册。但人们往往会忽视简朴节约的屠呦呦,忽视医学领域,却对娱乐领域热情追捧。

  屠呦呦所在领域终将被人们所重视,她也会和其他药学家像小草一样将坚持不懈的精神延续下去,继续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人们心中扎根——呦呦原上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引领时代的先锋。然而在这个领域中,人们要付出的远比其他领域要多得多,但得到的却比其他领域少得多。屠呦呦经历四十年载,将自己的大半人生都献给了医学,在医学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发现了青蒿素在医学上的应用。

  就这样不知地球转了多少圈,日夜更替,瞬间消逝,他们仍不被人们所关注,了解。但他们仍在付出,埋头苦干寻找未知事物,有的人穷其一生也无果。但他们仍坚持着,他们的努力与坚持,是照耀我们心中理想的阳光,温暖又热烈。可终究缺少关注这些千里马的伯乐。

  这就如同你说张杰时人们会滔滔不绝。说到蕊希时却鲜有人言。这是因为人们对传播少的事物不了解,对事物少关注的结果。在茫茫沙漠中人们只贪眼前的水,却不知身后那些改善沙化,植树造林的人们付出的艰辛。我们应当让这些默默付出的人们得到大家的关注和尊敬。万花丛中一抹绿,更是不应埋没花海中。

高三:你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