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礼物的作文 > 特别的生日礼物_1500字

特别的生日礼物_1500字

2018-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从小到大,每一次生日都会有生日礼物,也许平淡无奇吧,也许普普通通。不过特殊是有的了,只是还没有那么特别。像是什么传统习俗,好像生日时没有得到礼物就不会快乐似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不过,那一次的生日礼物,于我来说特别,于母亲来说更是特别。
  都说我们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所以,母亲也应当有一份“受难”礼物。在生日前的一个月里,打算自己挣钱请母亲去游乐园玩,算是回归童真?我想也许只是我纯心想去吧。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一般经济来源都是靠父母零花钱的我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找一份特别的工作。帮父母做工?怕露馅;去外面打工?怕被拐。于是,我就找到了我朋友的父母,她们家是开店的,我经常去那玩,现在正缺一个收钱的伙计,想也没想就去她们家应聘了。她父母见我熟,看起来老实,也不担心我做出什么事来,便收了我。我开始努力工作,可没想到,在距离目标钱数还差一般时,出事了。是在那工作了一个半月之后,我正在房间里点着钱呢。暗自窃喜之时,忘记关好房间门,母亲端着刚煮好的绿豆粥推门而入,我手一抖,哗啦啦的零钱洒满一地,母亲也是愣了眼,问我那么多钱哪儿来的?我打死也不说,要是说出来这一个半月的努力就白费了;要是不说嘛,出不了家门挨骂是必定的了。不过还没等我说呢,母亲就下令关禁闭,不能出去。我苦恼极了,想想还差一半的钱吗,心里叹了叹气。看着床上的布娃娃,本来挺难受的,我脑袋一个激灵,想到解决的办法,抓起了布娃娃笑了起来。
  在生日的前一天,我与父亲串通好了,晚上把我放出去,因为母亲这次母亲下班可能会有点晚,我不用那么怕。到了晚上,我像是做贼一样,偷偷摸摸地溜出门口,生怕被母亲提前下班回来抓到。我气喘吁吁地跑到离得最近的一个游戏厅,那里有十几个24小时开放着的娃娃机,心里暗自高兴了一下,立马跑到兑币机面前兑币。兑完之后,开始抓母亲最喜欢的一个玩偶——爱丽丝,那是我在母亲房间里的照片上看到的,听父亲说母亲搬家时弄丢了,难过了好几天呢。在娃娃机很远的地方,有一个流浪汉,他坐在地上独自懊恼着。刚刚来时看见他攥着零钱想进精品店里买一个水晶球,不过被店主拒绝了,说是不让流浪汉和狗进去,店主也是太什么了。可能也许今天也是他女儿的生日吧。我看着他顿了一下,下定决心抓两个娃娃。一个助人为乐,一个尽尽孝心。还有就是刚刚我来到时,最后一个我最喜欢的泰迪熊被一个小男孩抓走了,我本来想抓的,但是罢了,今天先为了母亲不想自己。我抓了很久,想起母亲生我时的努力和父亲给我的支持,再想想流浪汉的孩子,我抓上了两只,两只就够了,剩下的游戏币等下次和母亲一起来抓我最喜欢的泰迪熊。我把爱丽丝揣包里,拿着一个抓到拇指姑娘径直向流浪汉走去,并递给他,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接过了娃娃,嘴里似乎想说些什么,我快他一步,说了:“祝你的孩子生日快乐,也许我们不相识,但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有生日礼物,无论是昂贵或廉价。你已经给了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我都看在眼里,他也会知道的。”我挥手告别,流浪汉报之以感谢一笑。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看手表,过了母亲下班的时间了,我飞奔回家,在靠近家时也记得放慢脚步,蹑手蹑脚地开门,关上。看看鞋柜上的鞋,知道母亲回来了,我就把爱丽丝放在父母的房间门口。关上灯,走回房间。准备到时,听到父母房间有动静,我就心虚得赶紧跑进房间,一进门,不知道什么东西绊了我一脚,低头一看,那只泰迪熊的眼里像有着星星,撞进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也许我的生日礼物没有那么特别,普普通通,甚至廉价。可这次生日,我已经懂得了道理们经历了过程,这比很多东西都可贵得多。最后泰迪熊在我看来,就像长妈妈给鲁迅爷爷买的《山海经》,这份心意我都要怀揣至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