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礼物的作文 > 最好的礼物_1200字

最好的礼物_1200字

2018-05-31 来源:本站原创

  她给了我信念,给了我勇气,让我坚定不移地前进。当然,这也是她送给我最好的礼物——似一支时光的箭,消去了我的心魔,拯救了傀儡一般的我。
  说起来真有些难以启齿。我们是同学,虽然在一起待了五六年,却几乎没有几句话的交流。因为我看不起人家。其实是嫉妒人家。
  当初的我骄傲自大,总是争着拿第一,却又努力。结果,每次成绩出来,她都领先一筹。而我也没有挑一挑自己的毛病,只是一味地诋毁人家:说她作弊啊!说她运气好啊!说改错分数了啊……这都是嫉妒在作祟。最不能忍受的是老师拿她和我作比较是,总是认为她比我优秀。而我的心里却是直痒痒。百爪挠心一般难忍。皱着眉头,一副不屑一顾的神情显得特别突出。连几乎都拧成了一团,面色很是难看——因为大家会认为我比她差。
  跟她相比,我却是显得那样幼稚,那样的瑕疵:我总是想得到别人的认可,总是按照别人的先发来做事,盲目跟从别人,别人的期待变成了我的目标。这也是我最大的缺点——永远做不了自己。
  临近毕业,我的心情是忐忑的。担心我的毕业成绩,更担心上不了好学校。这样我会在别人面前丢尽脸面。我还是在迎合别人。
  毕业那天,天气不是很好。
  天上原本洁白的云儿耷拉下脸,披着的蓝衬衣也渐渐变脏了,变成了暗灰色。
  这也正是坐在教室里的我们的心情。真的到了“生离死别”的时候,终究还是十分留恋。此刻才懂得珍惜。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即使我们默不作声,却还是要走。
  她走了过来,轻轻叫住我,张开双臂要拥抱的样子。我不由自主地迎了上去,却仍是皱着眉头。心里这时候还有一丝上名校的念头。
  她在我耳边轻语了一声,我清楚地听到了三个字——“做自己”。她松开手,重重地拍拍我的肩,像个汉子一样。那力度将这三个字拍进了我的心头。她凝视着我,眼神里闪着坚定地光芒,又包含一番用心。
  这话像一支穿心箭,刺破了我最后的心理防线。我却楞在原地,装作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其实我的内心早已崩坍。终于,我还是迸发出了隐藏在心底里的酸楚,再也撑不住了,泪水顿时夺眶而出。说不尽的委屈,此时从那深渊中逆流而上,涌入心头。
  我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去了,一步三回头,每一眼都充斥着留恋。
  这三个字在她给我写的一封留言里得到了诠释:不管别人说什么,不管别人做什么,你就是你,不受外界影响的你,坚定不移前进的你。去吧!做你自己,朝着梦想、朝着真理,迈步前进!我会永远在背后支持你。
  读到这里,我不禁感慨万千,眼眶也湿润了,将所有的瑕疵,凝结成一行泪水,滴落下来,留在了这段如梦般美好的回忆中。
  一句金玉良言,为我一段美妙的生活作了了结。她是一份来自挚友的真挚情意。它不是什么大诗人说的话,只是对我真实自己的唤醒,却总要比某些经典的哲理,某些昂贵的物品珍贵得多。因为它照亮了我的前行,是我最好的礼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