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礼物的作文 > 成长的礼物_800字

成长的礼物_800字

2018-05-31 来源:本站原创

  外面的光,暗淡,天空像笼罩着一张墨色的帷幔,阴沉,树根投下一片黑影,零星几片树叶,温柔。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总喜欢用笔尖在纸上流泻一下自己的感受。你看到了吗?外面好像隔着一层纱,你透过它看到的世界是一片模糊的光影,这层纱的背后,你被它阻碍了发光,但我问你,你会害怕吗?
  我的回答是:不会,从来都不会。
  我把自己关在黑暗的窗子里,让黑夜融入我的身体,开始慢慢侵蚀我的每一处神经。“黑暗会使渺小的人显露原型”,我在黑暗中寻找,就像顾城的诗,“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黑暗是恐怖的,阴沉的,容易让人在幻境中迷失了自己。渺茫的夜空,划过一瞬亮丽的风景,就像是华丽的人生从此落下了帷幕,再美,也不过瞬间,但不管怎么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就足够了。
  你或许又会想,唉,这生活如此反复循环,这样的生活千篇一律,活着有什么意思?如果真是这样想的未免狭隘了些。
  你有卸下包袱独身子一人去旅行过吗?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文地理,风土人情,你领略过吗?如果没那样的经历,那么请去尝试一下吧?或许那里有你想要寻找的生活真谛。我们所追求的诗和远方,并不只是建立在物质精神上,诗和远方,是心中的指示标,指引我们一路前行。
  我最害怕的就是那些喜欢把假象挂在脸上然后朝着我靠近的人,我怕她会把我的本心污浊了,但心有一方净土,便不怕被喧嚣打搅但纪伯纶不是说了吗?“走的太远,也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初心给忘了”,我害怕的是自己走的太远,与那些美好的事物愈相背道而驰,反倒是自己变了。
  你在地球的这一边,我在大陆的这一边,相隔万里却想着彼此有交集。只是陌生人而已,行路不同,观念不同,有些事物,不是自己的就不要肖想着去占有,有时候,懂得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在漫漫的生命长河中,你我不过是流星一瞬,黑暗也把我们包围裹狭。但请不要害怕,每一份孤独的背后,都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是成长的礼物!那是成长付出的痛苦过后所赠予我们的洗礼!
  所以,请相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洒满了阳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