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礼物的作文 > 海尽头的礼物_1200字

海尽头的礼物_1200字

2018-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一只蚂蚁爬到海岸边,望着一个接着一个的海浪涌到岸上,不禁忧愁起来:“海这么大,而我这么小,我一辈子也不可能看见大海的尽头……那么我还活在世上干什么呢?”
  蚂蚁心心念念着想要见到大海的尽头,可现实却告诉他这不可能,蚂蚁越想越伤心,于是就突然放声大哭起来,这哭声可谓传遍了海岸边的每一处角落。正当蚂蚁还在哽咽地抽泣时,不知何时一位老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拄着拐杖,背虽然驼着,却在骨子里透着一股精气神,他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对蚂蚁说道:“小蚂蚁,你在这儿哭什么?现在像我这种老人家,能够睡着一会儿就不错了,现在却又给你吵醒了。”蚂蚁听了感到十分内疚,擦了擦眼角的泪痕,“对……对不起啊爷爷,我不知道您在这睡觉”,蚂蚁低着头蛮不好意思地说道,“只是我很想到大海的尽头看一看,却怪我没本事,看不到,所以就忍不住哭出来了……”老人看了看蚂蚁,又望了望远处的海平面,突然就怔住了,也不知他老人家在想什么。此刻已是黄昏,夕阳隐隐约约地在海面上露出了一小点,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看见生人,就忙把脸遮住了。“现在在大海的那边,一定很美吧。”蚂蚁默默叹道。不一会儿,老人对蚂蚁说道:“小蚂蚁,现在快回去睡觉吧,明天再来这儿一趟,爷爷带你去看海的尽头。”“真的嘛!那就太谢谢爷爷您了!”蚂蚁激动地不知道该如何表示感激,于是就在海岸边捡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贝壳送给爷爷,表示对他的感谢。接着就赶紧回家,等待着第二天的太阳了。
  蚂蚁到了家,赶紧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可他在床上哪还睡得着,激动的翻来覆去,过了大约1个多小时,蚂蚁终于睡着了。第二天,早晨的太阳还在打着哈欠时,蚂蚁已经匆匆忙忙背着行李准备出发了。到了海边,蚂蚁发现老人早已整理好行李,然而这时的老人并不是昨天那个穿着衬衫,拄着拐杖的老人,而是一个精神饱满,身着船长服的老爷爷。他远远地就看见了蚂蚁,摇着手招呼着蚂蚁上船。蚂蚁上了船,看着老爷爷往油箱里灌入了满满一桶油,但奇怪的是,老爷爷并没有再多带任何一桶汽油,蚂蚁将这个问题说给爷爷听,生怕爷爷忘记了带油桶。可爷爷的话却让蚂蚁八竿子摸不着边:“船能开多远只取决于它自己油箱的容量大小,所以我们并不需要多带油过去。”只见老爷爷拉下了手刹就准备出发了,随着油门的踩下,船渐渐远离了海岸。
  就这样,在这个旭日东升的早晨,他们为了看到大海的尽头而出发了,尽管蚂蚁觉得这不太可能实现。
  一路上没有任何风景,只有风声和发动机声作伴,蚂蚁听着发动机“嘟嘟嘟”的声音,不知不觉间就倚着甲板睡着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发动机声渐渐湮没在了风声中,很明显船没有油了。听不见发动机声音的蚂蚁急忙醒来,问老爷爷这是怎么回事。只听得老爷爷和蔼的笑出了声:“孩子呀,这正是我想要告诉你的。人生在世并没有一番风顺,面对着某些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你也一定要学会尝试!就像这艘游艇一样,这桶油就决定了它的能力范围。但它已经尽力了,这就已经足够了。”蚂蚁点点头,仿佛领悟了什么,突然噗嗤一下笑出声来——“爷爷,谢谢您!谢谢您送我到海的尽头。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礼物了!”
  看着满足的蚂蚁,爷爷欣慰的笑了。他从甲板下拿出了船桨,慢悠悠地划着,准备回到岸边……
  对呀,我们能够接受失败,但是绝对不能接受没有努力过的我们!尽力,或许就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