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专题汇总 > 活动专题 >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优秀作品:写给自己的信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优秀作品:写给自己的信

2018-05-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本文选自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征文【初中组】
  作者:周小淅

  亲爱的我:
  你好吗?不知你展开我的信笺时是何心情?其实,我俩如影随形,你最明白我的喜乐,我也最懂你的心境。今天的你早已翻开了未来人生的扉页,风雨和阳光都藏匿在人生路的街头转角,而你将会和它们不期而遇。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理想是船,梦是风帆,你的征途似星辰大海。”
  时光像一场流华,载着纷繁的飞花星影如水而逝。凄晓寒风,暮秋夜色里总有你忙碌的行影。若有闲,请停下来想一想,你的劳碌是为了什么?
  你曾对我说,你喜欢看令你心仪的成绩单,想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给自己一个破茧成蝶的华丽转身。那时候,所有熬过的夜,所有被风干了的泪都如玉色银妆的珠链,在星辉斑斓里闪烁,那一定是最亮丽的风景。投身学海时,你总有这样的付出和期许,但请明白,你不是为分数而学习,你为的是让自己有更从容的选择,人生有更丰厚的际遇。
  你有理想,有梦。是理想,保鲜着你在题海中日渐麻木的感官;是梦,丰盈着你在晨钟暮鼓中已然疲惫的身心。累了就想一想你的目标,如果它是优异的成绩,就应当为之做到自己的极致;如果它是成功的事业,就应当轰轰烈烈地奋斗;如果它是完满的爱情,就应当给自己一个随性洒脱的机会和能力。这样你或许会更有动力。乘风破浪启航吧!泛舟茫茫的人生海洋,到达你幸福的彼岸。
  “盛年不再来,莫让青春翩然走。”
  青春是你自己的,就看你怎样经营。
  你可以选择纸笔相随,与智者同行,邂逅藏满知识的书山学海,如此,优异的学业就是上苍回馈给你的赠礼;你也可以选择把心浸泡在花衣香水里,去欣赏“几分颜值,几多闲情”,去编织你的花花世界,只是不要后悔当初;你甚至可以在游戏里矫情又疯狂地释放你的身心,只是一切恣意放纵的代价都要你来承受。你选择的经历早已预知了你的未来。
  青春,真的像一位喜新厌旧的美人,不经意间就翩然离去,再不回眸。你能做的,是珍惜与她朝夕共处的时光,把每一个单调的日子装饰成一段有价值的岁月。愿你在渡过长长的冷暖交织的时光之后,再回首青春而无怨无悔。
  “完美望尘莫及,把现实过好。”
  悲观的人看生活,总觉得别人的人生都趋于完美,而自己苟延残喘的命运却透着残缺。你经常注意到别人是多么多么的好,而你又是怎样怎样的不如他们。其实你看到的只是他们得到鲜花和掌声那一刻的笑靥,你忽略了别人的失意,背后的心伤。再叱咤风云,终也会有繁华落尽的寂寞。你不用艳羡他们的“品学兼优”,也无需嫉妒他们的“琴棋书画样样俱全”。那是他们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活法。
  你就做你自己,活在你所拥有的现实里。有些事,感觉不顺心,我绝不勉强你强颜欢笑;有的人,看着不顺眼,我绝不要求你故意示好。累了,就放慢脚步,先不想旅途终点的辉煌,看看沿途的风景;兴致来时,你就潇洒地走自己的路,不顾闲人的眼光。
  如若你想幸福,你就应该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并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能写,就借着横溢的才华顿笔濡墨,挥洒情思;爱学,就凭着求知的热情刻苦攻读,升华思想。至于你不具备的但别人拥有的,也请你以淡泊之心平和接受。毕竟,这世上谁会十全十美?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愿你的生活不被菜米油盐填满,还余留着些风花雪月的时光剪影。
  愿你,剪一抹荷塘月色,捧一鞠松间清泉;愿你有情,在秋夜举杯邀月,把酒问天;愿你有相思,在翠叶藏莺的碧叶间争渡争渡;愿你有凌云壮志,在勇攀高峰时一览江流东去;愿你有安乐心境,在山穷水尽处坐看云起云落,潮涨潮汐……
  愿你流连于家乡喝茶听雨的慢生活,也惊艳于城市高楼林立的新风尚;愿你撑着油纸伞走在江南的雨巷,或是飘飘白纱裙浪迹蒙古的草原;愿你眼里闪烁异国风光,心中满怀祖国情长。愿你在芸芸众生中走出一片你的天地,行遍万水千山后再回首----依旧是那个最真最美的少女。
  我,将要住笔了。余下的篇章交由你来书写,写——你的人生。
  曾经的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