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专题汇总 > 活动专题 >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优秀作品:红石榴汽水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优秀作品:红石榴汽水

2018-05-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本文选自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征文【初中组】
  作者:徐思嘉

  菠萝很轻巧地把黑板上距离一模的字迹擦掉了,好似一模就这样眨眼儿的功夫就过去了。我们纷纷痛心疾首地表示,这是对我们刚刚经历的那场心灵挫伤的不平等对待。
  菠萝耸了耸肩,默默地改成了另外几个字。我们一看,更加鬼哭狼嚎起来。红色的粉笔字格外显眼,何况菠萝的字一向有种米芾的轻狂。    上届学生口中总念叨着的中考,现在也呲着牙,咧着嘴,把我们逼到了毕业的墙角。
  初三下学期就在一堂堂的复习课,随堂测和一摞摞教辅书中刻意放缓了脚步,让我们再有时间去好好看看,在这里留下的青春。
  “这日子过得像单调函数一样。”方格在我旁边喃喃自语,她咬着笔尖,正在和面前的函数题作斗争。我手中的笔又断了墨,不知道是本周换的第几根笔芯,可以凑成一个连了。换笔芯的功夫,我才能偷闲瞥几眼周围的同学们,他们整齐地给我露出一排后脑勺,风扇吱呀地转着,有阳光照在我的玻璃杯上,倒也晴朗。我感慨了几秒,继续沉迷于学习的海洋。
  我们忙里偷闲地想要记下同窗的眉眼,偶尔傻笑,偶尔发呆,但终究还是要在沙沙的写字声和翻页声中为自己的前程奋斗着。
  风雨无阻的体育课,我们叫苦连天进行着体能训练。趁老师不注意的功夫偷会儿懒,而后又被老师忽然盯上的目光吓得一激灵,为自己的小身板而号呼起来。一声哨响,瘫在垫子上,我和方格就这样脸对着脸,嘲笑对方狼狈模样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默默地对视着,牵动一点嘴角。手背覆着手背,都是汗。
  中考体育那天的成绩倒也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篮球如愿打板进了筐,长跑如愿在后槽牙快要咬碎的压力下跑出了满分,我们戏称自己是体校出来的,一出来就和体育老师炫耀自己的战绩,他只笑而不语,就好像之前无数次看着我们累倒在地的样子一样,只是笑着。
  方格偷偷和我咬耳朵:“也是嘛,豆腐心的中年男人啊。”
  拍毕业照那天,sheva把我们的班服穿在外套里面。菠萝作为他的课代表,笑着开玩笑道:“不是说不穿的吗,人家老师都穿西装的啊。”他只是拍了下菠萝的脑袋,冲我们眨眼:“这不是太爱你们了么。”
  我站在高高的铁架子上,方格在我一旁,底下我看见了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在这个时刻他们都显得格外兴奋,只是笑,坐在前面冲着镜头比耶的手势。菠萝站在我身后,他被两个男生举起来,成了最亮眼的那道风景。事后菠萝心有余悸:“总觉得裤子要被扯掉了啊。”
  我上了初三特爱喝红石榴汽水。做题目时喝,上课时喝,跑完步喝,肺腔里尽是这种甜腻的味道,舒服极了。方格和菠萝笑我整个人都要变成石榴味儿的了。我呵呵一笑,第二天往他俩桌上各放了一瓶。
  黑板上的倒计时还是那样醒目,菠萝这个高个子每天尽职地改着天数。我和方格仍旧被相似三角形和混联电路搞得头晕脑胀。英语听力在广播里一遍遍播放,卷子散乱地堆在一角,偶尔被我们用来打牌消遣,食堂里的饭菜还是需要老干妈来滋润,午休时还是会趴倒一大帮人。一切似乎都在变,又没有变。
  只是我还会想起,那天和方格、菠萝倚在栏杆上,他俩不情不愿地被我塞了两瓶红石榴汽水,夕阳西下,没有断肠人在天涯,倒是有一群少年举着红石榴汽水,乒乒乓乓地碰杯,只求喝到落日夕阳无边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