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专题汇总 > 活动专题 >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优秀作品:那年花开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优秀作品:那年花开

2018-05-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本文选自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海选征文【初中组】
  作者:李袁

  迷茫中,寻找着那份封锁在记忆中的青春。
  阳光沿着窗棂倾泻下来,在黑板上投下一块又一块光斑。我站在二米开外,看着出板报的女孩踮着脚尖,一笔一画地在墨色的黑板上留下俊秀的大字:礼赞青春,志在鸿鹄。
  忽然间才意识到,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褪去了孩童的稚嫩,在时光的潮流中,向着朝阳的那个方向拔草,悄然成长。
  春来秋去,校园的一草一木,仿佛那些缓慢生长的花朵依旧绽放着一片绽丽,遍布记忆的海洋。还记得初春时小花园的那一簇桃花,它还没有开,一串拥挤的花苞像少女藏着的梦,可爱,羞涩。我轻轻折来一枝花,把它的插在盛满清水的小瓶子里,放在堆满书的书桌上,便开始了固执的守望。
  盼望着,幻想着它绽放的姿态,该是怎样的热烈,想象着我们将如何陶醉?想象着它会怎样亭亭玉立?想象着怎样给暗淡的教室一份欣喜?然而,那个焦急等待而漫长的日子已悄然滑去,它却丝毫没有变化。守望开始一点点变成了绝望。蓦然间,我仿佛感受到了自己的天真和愚蠢,失落的心一下子跌进了惆怅的深渊。是呀!它为什么要绽放青春?命运已注定了枯萎,即使再年少轻狂,又有何用?那些放荡不羁的热情,也似火般的被一盆冷水浇灭。
  就在这残存的时刻,本以为它将昙花一现,但它在一夜之间,奇迹般顽强地抽出了花瓣,向外伸展,我揉揉眼,是梦吗?不,不是梦!是真的,它绽放了!虽然没有最初想象般的耀眼,却足以弥补了后来的沮丧。阳光透过窗层,它开得如此坦然,它的花瓣不是粉的,是莹白的,没有浓郁的花香,但存着那一份青涩。
  轻轻打开窗,微风浮过花梢,我竟有些感动,在风中,它依然努力执着的生长,很久……很久……我才回过神来。这时,周围是一片朗朗书声,朝窗外望去,阳光已洒满新绿的枝头,这一切都是不可抗拒的。
  蝴蝶总会离去,但它破茧而出的瞬间永存于老树。我们总会长大,但银铃般的笑声永存于记忆中。曾经热烈的欢笑,曾经热闹的争吵,曾经热情的嬉戏,又被时间藏去哪了?
  噢,那年花开,年少轻狂。奋斗吧,少年,你的未来不是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