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十月离愁(中)_2000字

十月离愁(中)_2000字

2018-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如,晚上一起吃个饭吧?”苏晓颖打破僵局

  于是她又去问杰森,杰森说可以。

  第二天,苏晓颖告诉他,昨天杰森很生气,因为他一点礼貌都不懂。

  “喂,是许付吗?”对面传来一个大嗓门的女声

  “哈哈,亏你没忘了我这个班长。”

  别赖在房间里了,赶紧出来,我就在住宿楼旁边的小公园。”陈文静的口气丝毫没有改变,依然无拘无束。

  “没门,你不下来,我就不走了。”

  “不行,必需得今晚,赶紧给下来。”

  “嘿,我还就跟你斗上了,总之,你下不不来。”

  路灯下,他看见着装十分潮流的陈文静,她大老远的就不停的摆手,证明自己在这,碰了面,还想拉着许付去吃夜宵,可许付拒绝,没办法,一个女生再霸道也敌不过男生的固执,他带着陈文静再次来到冷饮店,买了两罐饮料,坐到上次跟苏晓颖聊天时的位置。

  “三天前”

  “…….是”许付顿了顿

  “这什么东西,真难喝…….”

  噗……….

  他愣住,脑中不知到底在想什么。

  见对方沉默,她又说,“前几天我在上海参加Siemens发布会,遇到了老莫,他跟我讲起你开的那家公司,在一个月前破产倒闭,可是真的?”陈文静语气忽然转变,小心而缓慢,她怕掀起许付极力掩盖的痛苦。

  “如果,以后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许付知道昔日古灵精怪,横行霸道的陈文静如今已是法国达索在上海分部最年轻的技术总监。

  “君子一样驷马难追。”陈文静答应下,又接着说:“许付,你年龄也不小,何必执着着,不肯再爱。”她很认真

  “那是因为我在乎你,喜欢你,而且死心塌地的喜欢了9年。”

  “知道吗,当看见你为苏晓颖日渐憔悴,颓废,我是最难受,当知道要见你,我是最激动,无论什么时候,心情总会受你一举一动的影响,曾经多少个日子,我决定要忘记你,可偏偏你的消息却又再次出现,我忍住,不去想,却仍旧徘徊在思念之中,因此,守着这份奢侈的爱情,等了你9年,或许真的是微不足道。”她止不住哽咽。

  婚礼这天是苏晓颖跟他分别后的十年,宴会举行在市区高档酒店内,上午11:30,许付抵达,他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和一个彩色小盒子坐电梯到20楼,走进宴厅,苏晓颖和杰森穿着一身鲜红色礼服在外面接待客人,收着贺礼,她看到了许付。

  “谢谢。”她回笑“进去坐吧,同学都在等着你呢。”

  里面各位热闹,有小部分外国人聚在一桌有说有笑,今天本该开心,他却没有丝毫喜悦,厅内中国红似的布局,仿佛都淡成了灰色。

  许付拉开一张凳子坐下,旁边都是昔日的好友,心情自然也缓和很多。

  “…..”许付刚想说话就被陈文静打断“哦,冯传宇那家伙啊,陪着刘欢欢在产科呢,估计现在他正抱着孩子,乐的不可开交勒。”她低头看了下手表

  “没关系,冯传宇可以改天再约,而这次,咱们平时怎么约也约不到的大老板许付来了,大家一定不能放过啊,最少也得灌5瓶。”莫什升前去一把搂住许付,笑嘻嘻的说道。

  “行行行,就这么定了。”莫什升自作主张给许付答应下来,由于他搂的太用力,使许付一时喘不上气,便张嘴咬向莫什升的手腕,“啊啊”莫什升吃痛的往后退“哎呀,几年不见,原来兄弟你牙齿倒长的挺锋利。”周围一阵哄笑。

  大家纷纷起身跟其碰杯,许付故意不去看她们二人,装作平淡,杰森则用一副恶狠狠的眼神盯着他,恨不得活吞掉,苏晓颖在下面用脚使劲踩他,意思是他的表情太明显了。

  “对,晓颖,祝你幸福”其他人也跟着说

  几杯酒下肚,众人都醉的差不多,但重逢的热情仍旧不减,继续闲扯着,所有的烦愁,全部消失殆尽。

  抹不掉的是记忆

  带不走的是无法拥有的情感

  就算失去了双眼,在黑暗里,我还是能认出你

  我愿意爱你,哪怕你不再爱我

  我愿意等你,哪怕你不会记得我

  我愿意对你,说出千句万句的情话,哪怕你拥有的幸福不再是我!

高一:二奶

  “呃,我倒无所谓。”许付耸耸肩

  此后,除了他问许付喜欢吃什么以外,二人就没有其他交谈

  婚礼前晚,许付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他点燃一根雪茄,赤裸着上身,双手衬在窗户上,远处的露天KTV还未停止,海滩升起一缕火焰,一群外国人围着跳起舞蹈,风吹过,吹起许付的发丝,吹掉雪茄的烟灰,吹来无尽的惆怅,他想呼吸一大口新鲜的空气,不料肺带来的刺痛,使许付吐出一口带血的痰,他丝毫没有在意,而是擦了擦嘴唇,又继续抽着烟,时钟齐齐对准10,放在枕头下的手机响起,许付看了看上面的号码,按下接听键。

  “陈文静?”

  “对你耍脾气的印象十分深刻。”许付回忆起以前

  “我累了,明早再说吧。”

  “明天吧,我请你吃早餐”

  “有完没完。”

  “真烦”许付抱怨一声后,挂断电话,随手抓了件T恤套上,下楼

  “你多久到的?”她问

  “忍不住了吧。”

  陈文静笑着,打开盖子,抿一小口后皱着眉头说

  “当地特产。”

  “什么特产不特产的,不识字吗?California,USA(美国加州)”她把罐子背面转过来,放到许付面前,指着一行英文说道。

  “看吧,真傻了。”陈文静大笑也没能惊动许付,他还是沉溺在困惑中,之前所有的计划,都被苏晓颖搅乱。

  “其实,这些年来,流过的汗水从不擦去,慢慢的被时间酝酿成累赘,沉重把自己暂时压垮了而已,不久,我还会重新站起来。”他抬起头跟陈文静的目光对视,她再次看到许付的眼睛,重重心事埋葬以往的清澈明亮,褪去青春的活力,最后只剩一场黯淡浑浊。

  “好,到时候可别不认账。”他释放出一丝轻松

  “我都不着急,你倒是从1年前就开始唠叨。”他笑的勉强。

  篝火熄灭,黑暗又深了一层,挡住陈文静红润的眼眶,朦胧双方的神情,海风阵阵,秘密被藏起了多少,情愫被封存了多久,千言万语都抵不过一句我爱你。

  “陈文静……..“许付突然想念起她的名字,“这辈子,我还没有学会爱其他人。”

  “新婚快乐。”这么久,他第一次对苏晓颖微笑,并将手中的礼物递给杰森。

  许付移开在她身上的目光。“好”

  他正到处走,听到背后有人喊,“许付…喂……..这这这,老同学在这桌。”转头一看,是莫什升。

  “冯传宇呢?没跟你一起来。”莫什升问他

  “那太可惜了,今日兄弟伙没到齐。”初二那时候说体育老师的胖子,温海城丧气道,

  “10瓶!5瓶算便宜了,瞧瞧咱们跟他多久没见了,起码也有七年了吧。有人插嘴

  之后菜上桌,他们还是聊的起劲,聊起从前,聊起现在,许付的脸上多了分血色,也时不时大笑,直到苏晓颖跟丈夫来敬酒。

  “晓颖……祝你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温海城脸上微微醉意,高声叫道,

  “定不负众望”她笑的很甜蜜,没有任何拘谨,好似又回到10年前,许付痴痴的看着,可惜,一切都已迟。

  岁月匆匆

  忘不了的是刻骨铭心

  不会老的是曾经深爱过的人

  就算天空再冷,只要抱住你,我什么都不在乎

  我愿意想你,哪怕你在想的不是我

  我愿意为你,抛下全世界,哪怕你在别人的怀抱里

  许付有封从未发出去的邮件,收件人永远是苏晓颖,内容一辈子都不会改变,他想她,她也想他,只不过走着走着就散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