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发现作文 > 我发现了蜗牛的生活习性_900字

我发现了蜗牛的生活习性_900字

2018-05-29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爸爸和妈妈带我去乡下一个公园玩,当我走到公园的时候,眼前一排排大白菜整齐的排列在路的两旁,给人浓烈的田园气息。
  这一排排的大白菜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走进仔细观察他们,发现它们的身上有许多圆形的小洞洞;于是我就想帮它们看看是哪个“凶手”,首先我要把大白菜的绿色外衣剪开进行仔细观察;我拔了一颗大白菜剪开后用放大镜仔细的观察起来,啊!原来是它!——一只蜗牛;这么新奇的发现我赶紧让妈妈上网帮我查查蜗牛的生活习性,妈妈说:在农田里,蜗牛可是不折不扣的害虫!据说它一般以绿色植物为主要食物,尤其喜欢吃植物的幼芽和嫩叶。蜗牛的外形很可爱,浑身上下没有骨骼只有柔软的肌肉,而且是个大力士,所以小蜗牛每天都要背着它那椭圆形的大房子,难道它不累么?它是软体动物,同时,它们虽然爬得比乌龟还慢很多,但活动能力可一点儿不差,你看是不是,就这功夫,只有杂技演员才比得了吧。
  它们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白天缩着不动,到了晚上才会精神百倍地出来活动。所以不细心观察,是不会发现它们的恶劣行径的。听了这些我不禁对白菜担心起来,妈妈说不用担心,这些蜗牛对农田的危害也不是很可怕,要防它作乱,只需要运用一些简单的物理、化学手段就差不多了。
  而且这蜗牛还能治疗很多疾病。听完妈妈的话我才松了口气,我低头继续观察小蜗牛,想跟它来个近距离接触,我正看它的时候,它的头跟触角刚好伸出来,可爱极了,它头上有四只白白软软的触角,两只角是颜色深些的两只比较淡色的,我用放大镜想看看它的眼睛,可是不管我怎么使劲的找也没找到它的眼睛,爸爸看着我猜出了我的心思,爸爸告诉我蜗牛是没有眼睛的,它的感官敏锐而灵活。一对长触角顶端长着眼睛,能分辨昼夜、感知光线的强弱,一对短触角是嗅觉器官,能闻到气味、找到食物。它的嘴巴很小很小,就像一个小黑点,但是但是它们的嘴上功夫厉害,舌头上长着无数细小的牙齿,多的竟达一万多只,只要它们把舌头在嫩叶上这么一刮,就把嫩叶刮进了嘴里,听完爸爸的话我才发现一直小蜗牛竟然这么多科学知识,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今天真开心从小蜗牛的身上长进了我的知识。
  通过这次神奇的观察,让我们发现大自然的奇妙,一只小小的蜗牛就带来这么多的学问,我以后要去发现更多的奇妙大自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