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发现作文 > 我发现了乌龟为什么要缩进壳里_650字

我发现了乌龟为什么要缩进壳里_650字

2018-05-29 来源:本站原创

  朋友,你是否留意过鲜花的开放?你是否注意过蜜蜂的飞行?我们身边很多事物,都有着无穷的奥妙。
  在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提议去临山逛逛,爸爸爽快的答应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在临山的路上,我们一家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了。
  啊!这里好热闹呀!我们走到卖乌龟的小摊前,多么可爱的乌龟呀!大的,小的,一只,两只,三只……个个神采奕奕,悠闲自在。瞧,那墨绿色的乌龟正精神抖擞的向我游来。只见他长着一个厚厚的三角脑袋,里面仿佛装着丰富的知识,颇有学者的气势;两只凸起的大眼为他平添了几分忍者的冷峻;圆圆的胖身体披着坚硬,帅气的战甲;四条粗壮有力的小短腿上长着十分坚硬的利爪;(指间和趾间均具全蹼,除后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龟背上还有排列整齐的纹路,就像刻上去的甲骨文。我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龟壳,“嗖”的一声,小乌龟把头,四肢和尾巴都缩进龟壳里。我大惑不解好奇的问爸爸:“为什么乌龟要把整个身体都藏进壳里?”知识渊博的爸爸说:“这是乌龟的一种自我保护方式,你可以在书中寻找更多的答案。“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它们的骨骼和关节都很灵活,非常容易弯曲。这样,龟壳里就可以容纳下它的头、脚和尾了。在由于龟的壳和脊骨连在一起,它的肋骨扁平而宽阔,有较大的支持力。所以,乌龟能把脚缩进壳内。原来乌龟遇到危险的时候,利用了自身特点,把自己严严实实的装进壳里,再凶的敌人也束手无策,只能怏怏得离开,
  通过这次不经意的发现,我明白了乌龟缩进壳里的奥秘。虽然这只是小小的发现,但他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看似平凡的大自然,实际上有无穷的奥妙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