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发现作文 > 我的发现—一个乞丐_700字

我的发现—一个乞丐_700字

2018-05-29 来源:本站原创

  风无形,水无势,是因为懂得放下,无论辉煌与悲伤,过去的便不再影响未来。记住过去却不纠结于过去,满心洒脱,飘然淡泊,过去总会过去,未来将会来。
  在刺耳的闹钟声中惊醒,匆匆的起床,匆匆的吃完早饭,匆匆的背起书包走向学校。
  在匆匆的脚步声中,匆匆的撇见路边的一个乞丐坐在缺了口的瓷碗旁,一边靠着一把破旧不堪的二胡,我向来对乞丐深有反感,他们不劳而获,不通过自己的力量去生活,却一昧企图索要别人的财物,终生只能碌碌无为,刚想转身离去,不了他竟操起二胡,演奏起来。
  玻璃般的空气被瞬间打破,狂傲不羁的旋律奔涌而来,那声音是那样的雄壮奔腾,仿佛脱缰的野马在茫茫草海上奔驰,又如一翼雄鹰划破天穹,他的身体随着旋律摆动着,就这样发狠了忘情了,人,成了茫茫一片,声,成了茫茫一片。我仿佛看见舞台中央,大红色的帷幕缓缓拉开,正是他,在用自己的身心,演绎着人生的乐章。
  我在一旁呆滞地看着,任凭匆匆人影,匆匆时光从身旁溜走,我仍那样呆滞地站着,我敬佩,敬佩那被艰辛摧残的身体竟然能释放出如此奇伟磅礴的力量,我惊叹,惊叹那苦涩的内心中,竟能爆发出如此狂放不羁的情怀。我感慨,感慨那易碎的琴弦竟能演绎出如此纷飞恬燥的人生乐章。这音乐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强盛的生命力,竟让我感受到他是在为自己演奏,而不是为他人在演奏而是在为自己演艺。
  当它戛然而止之时世界仿佛出奇的静,我站在那里我并没有上前“施舍”,只是站在那里,仿佛在欣赏一般,他给予我的已经是无价之宝。
  有时候,我们总是仰着头,眺望远方,为追求梦想而极力攀登,我们总是一昧的去追求享受,却忘了低头整理日常的温馨,幸福自然会来。
  这就是我从一个乞丐上发现的道理。
  愿他走过的路,定会留下一路芬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