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陪伴的作文 > 隔壁的陪伴_1000字

隔壁的陪伴_1000字

201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人间有着无数的友谊陪伴,却都离我太遥远,好在隔壁有我要的那一点陪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和她已分不开,无论做什么我都想跟着去做,即使有个时候明知道不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和她就像影子,难以割离。总在某个时刻,会想起她的欢声笑语、想起她的清秀字迹(尽管在别人看来并没有那么清秀),也会期待下一次见面的场景。
  而我,也在扮演着妹妹的角色,做着一切令她不解的事,用着我的任性。所以,她不断地帮我收拾烂摊子。我把这些当作必然,她应该这么做,毕竟,我是和她在一起。转眼,我们终于飞向自己的中学,她在高沙,我在这里。相隔太远,我开始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自己管理自己的任性……好不容易才能见一次,我开始听她的意见,做她认可的事,开始向她靠拢。渐渐,我懂了,这需要我细细解读,细细解读这些我不愿放弃的“革命友谊”。
  每次回家,我都会抱怨,抱怨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如在这里的种种不好、抱怨考试题目太难,和考得不好得原因。我习惯了和她倾诉,习惯了身边有她的声音,习惯了她的每句劝告。在我说的时候,她不会打断,只会听,会在我说完后,向我提出方法。她也是一样,会向我诉说她那点“鸡毛蒜皮”的事,然后,我会先打击她,再给她提意见(可没有一次,她采纳了)。就这样我们,学会向彼此学习、批评……是在和别人在一起所达不到的境地。
  或许是因为这样吧,我也产生对她深深的依赖,一切自己明明可以完成的事,却只会让她帮我做。幸好,她没有向小时候一样,“帮”我。多亏了她,父母又有了一个激进我的办法——每当我哪做的糟糕时,便用她与我比较,诸如“看延华用钱多省”、“看她学习多上进”……这些就像利剑一样,一根根扎进我心里——苦涩和开心一齐涌来。开心是因为她很棒,苦涩,自己太差劲。
  但,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因此减弱,反而愈来愈强。
  我会为她担心,担心她的成绩,担心她的作业,担心一切担心自己的事。甚至爱屋及乌,她喜欢小狗,也导致我这个不喜欢动物的人,对小狗也有了关心,也会去抚摸小狗的头。我们没有传说中的代沟,我们无话不谈,谈天说地。会谈未来,会谈死亡,每当我说到这个字,她都会打断我“还年轻,说什么死”。对于明天,我很有信心,但她有点忧愁,害怕自己明天的路崎岖、坎坷。我会跟她说:“加油,不要对自己没有信心,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政治书上写的”。
  所有的故事会继续写下去,我们也会随着这个故事,经历喜怒哀乐,经历暴风骤雨。但我并不害怕,因为她的陪伴,我会变得勇敢……
  隔壁的陪伴,我好喜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