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750字

我和书的故事_750字

201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书,给我以广阔的天地;书,给我以知识的海洋;书,给我以深厚的道理。我与书的故事就此开始。
  第一次接触的书,是一本童话。刚翻开,我便被那栩栩如生的插图吸引住了,我开始阅读,不久就沉浸在书的情景中,宛如身临其境、无法自拔。当时的我天真的认为书只有童话,童话里一切都是美好的,使我那幼小的心灵十分单纯、美好。不懂人间疾苦。
  后来,我长大了,知道书不仅有童话,还有许许多多的类型,它们统称文学作品。
  我后来接触的文学作品,便是四大名着。都说文学作品是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是一个时代的心声,是一个时代的千姿百态的社会风俗画和人文风景线。果不其然,我阅读《三国演义》时,欣赏刘备的仁德、曹操的策略、孙权的胆识。崇拜孔明的神机妙算、云长的义气云天、翼德的豪爽大气、子龙的七进七出。他们使我领略到了战争的残酷与人的品质。《水浒传》让我看到了奸臣当道,一百零八位侠肝义胆、豪气冲天、有勇有谋的好汉只能在梁山泊落草,以“替天行道”为号,集结成当时一股不小的势力,与奸臣抗衡。
  后来我又学习了诗歌,祖国的山川河流、花草树木尽收眼底。还有四季、名胜。一一为我打开新的世界。“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写出庐山的神秘与美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写出瀑布的磅礴。“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写出梅花的顽强,不畏严寒。“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写出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和源源不断的动力。
  现在我已经学习了小说、散文、诗歌、童话,我学习了如此多,他们统称文学作品,他们不仅仅是一本书,是一位良师,是一位好友,是一盏路灯,是一味良药。都深深地影响着我,人生,少不了老师的教诲,朋友的陪伴,路灯的照亮,心灵的安慰。
  “书中自有黄金屋”,不仅是黄金,还有让你一生受益匪浅的知识。还有净化你心灵的良药,在人生道路上照亮你前进路上的路灯。我与书的故事还没有完结,我想以后也不会完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