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完美的作文 > 残缺的完美_900字

残缺的完美_900字

201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起风了,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苟言残喘的黄碟,在风中挣扎了一番,终是落到了地上,不动了。
  放学时,风又大了些。我紧了紧衣领,快步往家的方向走去,脚下不时传来“喀吱”的声音。“也许是被风吹干了的落叶吧。早已残缺,如今踩碎了又有什么可惜?”我无视它们的呻吟,继续快步朝前走着。
  “来,小心点。”身后传来了一个苍老却又充满关怀的声音。我回头看去,原来是邻居王奶奶正在陪她的老伴做康复训练。她的老伴腿脚不太好,可她并没有因此嫌弃他,反而对他关怀备至,每日必陪他下来做康复训练。看到我放学回家她那被岁月刻出了痕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每一条皱纹都仿佛活过来似的,泛着慈爱的光芒。
  我嘴角微勾,也对她报以了一笑,心里却替她感到不值:“唉,王奶奶人那么好,如今却要守着一个腿脚不便的老伴过日子,还偏偏把他当个宝,事事操心。”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王奶奶每日为了她老伴的健康,成天忙里忙外,事事都不肯有一点大意的样子,在心中轻叹了一声,再次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风从窗户的缝隙中偷偷钻了进来,胡乱翻看着放在桌上的那本《论据大全》。我三步并着两步,急急上前按住了正在与风儿嬉戏的书页,眼睛不经意间扫进了那页的内容,竟如同被磁铁吸住了一般,再也挪不开眼。
  那页讲的是一个偏远的村庄中一对夫妻的事。不过,里面的丈夫是个盲人,而这位妻子却失去了双脚。虽然他们都身有残疾,丈夫却成为了妻子的双腿,妻子也成为了丈夫的双眼。正是他们所拥有的残缺,他们之间的关系才更为紧密。这种残缺将他们连成了一个完美的整体。
  “难道我真的错了吗?”我放下了《论据大全》,口中喃喃道。我想起了王奶奶在看见她的老伴一点点地康复时,脸上那种欣慰的笑容;我想起了王奶奶在陪着她的老伴一圈圈地走着做康复训练时,眼中闪耀着的幸福的光芒;我记起了王奶奶在和她逐渐好转的老伴外出买菜时,唇角上扬起的,那是抑制不住的满足的笑容……
  她的老伴虽然有残缺,但这种残缺不仅没有磨去他们之间的美好,反而将这份真挚的感情打造成一块温润的美玉,在岁月飘摇的风雨中散发出那近乎完美的光华。
  我悄悄地走到阳台,往下望去,王奶奶和她的老伴仍在训练着。风早已吹开了层层厚重的云层,夕阳聚集在他们身上,将他们的身影笼罩在橘黄色的光芒中,别样的温暖。
  “这就是残缺的完美吧!”我想着,伸手拾起了一片落在窗台上的落叶。夕阳西下的光芒透过落叶的缺口照入心中,暖暖的,很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