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生活中的启示_600字

生活中的启示_600字

201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启示,而这些启示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更热爱生活中微小的细节,正是因为他们,让我受到了教育,也悟出了许多启示。其中,我记得最清楚的是——蚂蚁搬家。
  记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在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洞。近一看,原来是一个“蚂蚁洞”。我看着蚂蚁“大军”急促地举着自家的食物在泥泞的小道上走着。我不把它当一回事,就骑着自行车走了。突然,雷声轰轰、电闪雷鸣,从原来风和日丽的天气转变成了风雨交加的阴天。我停下车来,想了一想:那些小蚂蚁应该没事吧?但是,心里总有一种东西在催促着我。“你赶紧去吧!你赶紧去吧!”我赶快骑着自行车赶到那边去看了一下,“诶?那些蚂蚁呢?”我自言自语,心里越来越不安“该不会被雨水冲走了吧!”就在这个时候,我陷入了沉思之中……
  我想来想去,想了很久,什么都没有想出来。我低头一看,看到了刚才的蚂蚁“大军”,我什么都没问,但是它们好像在带领着我前往我心中的目标。走了不久,它们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小山坡,我看见山坡上有一个洞,在外面的蚂蚁纷纷的躲了进去。哦,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它们来到山坡上是为了避雨。不仅是避雨,更多的是团结。在学校中,做什么事都要和同学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蚂蚁们凭借着它们团结一致的精神,不辞辛劳的走向了胜利。
  俗话说得好:“蚂蚁搬家山戴帽;水缸出汗蛤蟆叫;必有大雨到。”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启示,有些还等着我们去探索,然而还有一些,我们也要灵活的运用——让我们一起去发现生活中的启示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