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一句话给我的启示_550字

一句话给我的启示_550字

201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被我倒背如流的人生格言,在生活中给了我许多启示,现在已经成为了我一生的“座右铭”。
  以前,我是一个做事不够坚持的人。学武术刚学一期,嫌苦就没去了。学书画学了两期,嫌耽搁时间又没去了……爸爸为了培养我坚持的习惯,经常带我去爬山。
  刚开始,由于新鲜感,我高兴地像个冲锋的士兵一样,踏着台阶飞快地往上爬。可还没到半山腰,我便累得趴下了,一口气把整瓶水喝得底朝天。望望遥远的山顶,我可怜巴巴地对爸爸说:“我们回去吧,我爬不动了,太累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我们已经爬到半山腰,回去多可惜啊!再坚持那么一点点,就到终点了。再说了,你连这点苦都吃不了,怎么成长为一个男子汉。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继续爬,坚持就是胜利!”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不得不继续往上爬。一路上,每当我气馁时,爸爸便开导我。他一边拖着沉重的步子,一边气喘吁吁地给我讲:“你看《士兵突击》里面那个许三多,一开始多笨啊!就因为他够坚持,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特种兵。你比他聪明多了,他都能做到,你为什么不能做到。”是啊!我也能做到!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渐渐地忘掉了累。很快我们便爬到了山顶。
  哇!从山顶往下看,真的是别有一番风景,视线好开阔,整个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这次爬山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它让我学会了坚持。我将把“坚持就是胜利”作为我一生的“座右铭”,它将随时鼓舞着我勇往直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