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浪费时间的启示_750字

浪费时间的启示_750字

2018-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一直以来,我总认为时间是花不光用不完的,可以想干啥就干啥,随心所欲地浪费时间。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彻底改变了对时间的看法,真正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有一天,我刚吃完饭,就从书柜中拿出《鲁西西传》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书中的情节实在是太精彩了,让我欲罢不能。这时,妈妈又在耳边不停催促:“都七点半了,还不快去写作业!”看着妈妈严厉的眼神,我像老鼠见了猫一样,乖乖地去写作业。可是我的脑海里却不停地浮现出《鲁西西传》中的种种情节,忍不住想偷看。突然我灵光一闪,脑子里蹦出了一个瞒天过海的花招:把课外书压在丛书下,妈妈走近时,我就假装做丛书,等妈妈一走远,我就把课外书从丛书底下抽出来看。妈妈一会儿忙着整理厨房,一会儿又去阳台洗衣服,好像并没有发现我玩的鬼花招。时间像流水一样飞逝而过,一转眼就到了十点半,我已经不知不觉看了大半本《鲁西西传》。这时我听到妈妈的脚步声逐渐靠近,心里估计可能是妈妈忙完家务,准备来检查我的作业完成情况了。我赶紧把书藏到抽屉里,装模作样地写作业。妈妈看我写半天还是这本丛书,似乎看穿了我的伎俩。只听见妈妈严肃地对我说:“睡觉时间到,现在请你收拾好书包,马上上床睡觉!”天哪,这可怎么办?我的作业才写一丁点儿,明天怎么向老师交差啊!但一看到妈妈不容置疑的脸色,我只能无奈地爬上床睡觉。
  第二天,由于我作业没有按要求完成,被各科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番,不但要补完拖欠的作业,还被罚抄作业十遍。我心里后悔莫及,如果昨晚先完成作业,再看课外书,今天就不会这么狼狈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时间要有规划,要分清主次。学习是第一,玩乐是第二。只有合理安排利用时间,做事才有效率。正如一首诗中写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只有每天抓紧时间完成当天的事情,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才有可能获得明日的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