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7高考同题作文范文(一):语文之美

2017高考同题作文范文(一):语文之美

2018-05-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其实,在枯燥的学习中,也蕴藏着美。

  我轻轻地问语文:“你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语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是语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是语文。”

  我谨慎地问语文:“美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秋日蔚蓝的天空中悠悠飘落的黄叶是一种美;置身度外收获满舱鱼虾是一种美;放弃安逸舒适而笑傲霜雪的梅菊是一种美。美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我小心地问语文:“精神是什么?”

  语文告诉我:“‘寄意寒星全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是一种精神;‘俯手甘为儒子牛’是一种精神;‘夸父追日’是一种精神;‘愚公移山’也是一种精神。”

  我不解地问语文:“和你交流,会学到什么?”

  语文笑着告诉我:“学习语文,可以借李白之笔去描绘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学习语文,可以用杜甫‘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去表达对穷苦人民的同情关心;学习语文,你能感受到蓝天中白云的飘逸;学习语文,你可以感受到曹操‘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雄心壮志;学习语文,你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与语文的对话结束后,我的心还在沉思,原来世界这么美妙,原来世界这么美好,值得我们用心去感受。因此,我想走进大自然,捡两片落叶,去体会‘落红不是无情物’的精神,我想冲进那牛毛般的细雨中感受那浪漫无羁的情调。

  语文犹如七色光,丰富多采。与语文交流可以洗涤你那心灵的尘埃,可以陶冶你的情操,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