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 童年回忆_800字

【情系端午】 童年回忆_800字

2018-05-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甘甜的;童年,更是我们欢乐的回忆!

  又是一年端午。我长大了,而母亲却又苍老了许多。这天,我们全家一起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吃粽子,那粽子黏黏的、甜甜的,就像我们的亲情一样。当然,赛龙舟、喝菊茶也是端午习俗,但在我们北方没有龙舟,这一点让我感到遗憾。端午节也是为了纪念屈原,的确,屈原不仅是一位爱国诗人,更是黎民百姓所敬仰的人,因为楚国有他,所以楚国才如此兴盛。屈原因苦劝楚王无果,而愤怒跳江。后来,百姓为了屈原尸体不被鱼吃,才向江边撒下米粒。其实,我挺喜欢屈原这个人,他关心国家,心系百姓。更喜欢他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初三:梦璠

  每逢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一个纪念屈原的日子。曾记得年幼时,五月初一集市上就开始卖粽子了,卖粽子嘞!那声音,清脆又拖着长长的调,听的我口水直流下来,这时,我便拉着母亲上集市给我买粽子吃。周一中午放学时,离家大概有六七米,我闻到了一股清香的味道,突然就一口气跑到了家,急忙扔下书包跑进厨房,我说:“妈,咱家煮粽子呢?”母亲一边择菜一边说:是邻居家煮粽子,你个小淘气,嘴又馋了?唉,我轻轻叹了一口气,低下头撅着小嘴、皱着眉头失望的走进房间,母亲可能看到我十分失望的神色和那失去微笑的脸颊。刚要提笔写字,似乎听到了开冰箱的声音,开始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但不知过了多久,从我家厨房飘来了清香味道,放下笔,慢慢走进厨房,我看到母亲那沧桑的背影,瞬间觉得自己该长大了、该懂事了,“梦,吃饭了,你最爱吃的粽子马上就好,”母亲喊我,我立刻擦干了眼里噙着的那一滴泪,掀开锅盖,小粽子在锅里咕嘟咕嘟的煮着,却又勾起了我心中的那份愧疚,岁月不饶人,希望岁月善待我母亲,别让她那么快变老。后来,在一本书中写道母亲是弓,我们是剑,弓因剑而弯。

  端午,让我铭记在心,永久难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