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随你踏青一场即是缘散_900字

随你踏青一场即是缘散_900字

2018-05-27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点点滴滴的流去,岁月不知抹杀掉了多少记忆,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我不再去那个悠悠的山庄,四季轮回,每次,我用细腻的情感去回忆山庄的样子,却发现,原来,记忆已经模糊。
  五月,携着一缕浅夏的馨香,凝一脂冰清玉洁的清梦,连同五月特有的浓郁,随风越过枝头,停留在彼岸,蕴润即将风干的记忆。很幸运,我再次踏上了这片土地,这是我童年依恋的乐土,多少年过去,我依旧不能忘它。
  踏青——以崇山为峨冠,以云霞为纱巾,以莽原为衣袂,以溪流为缀线,在大自然的舞台上,美丽的心情不知不觉踏着天地清新的韵律,步履款款走成一个仪态万方,风情万种的时装模特,任一蔟蔟春彩浸绿心理生命的原色。在一份宁静中,寻找到久违的驿动,心的生命在延续,足下,踩醒了一池的梦幻细语,把春天的心事渲染。
  每走一步,我的心总会泛起一阵涟漪,每一个景色,都能触发童年的回忆......
  五岁,一个无忧无虑的年龄,妈妈带着我,翻过两座山,越过两条河,来这这里,你有一个如歌般令我牵过的名字啊——故湾。时光荏苒,不是你是否如故?
  依稀记得,那时的天好美啊,天空澄碧,纤云不染,好似我五岁天真的心,如今切实体会到,往事如电影放映,总有那么几处让人流泪的情节。那时的我睡在草丛中,听耳畔麦穗沙沙作响,望着白云漂浮,只觉惬意,像是抿了一口桃花酒,渐渐入睡......
  忽的,梦醒了,再也回不去,再见,也只是在梦中。
  远山含黛,和风送暖,细雨微染,一幅青色的水墨画映入眼帘,雨有点涩涩的,似乎也在嘲笑我。
  走了许久,额头汗水沁出,终于到了故湾。见到眼前的景象只感叹:“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太多的人从身边匆匆而过,无缘再见;太多的事就在念念不忘中渐渐忘却了,可这也成为一种牵绊。
  姥姥家的院子,那个我每夜都梦见的小院啊,如今却怎么只变做一座废墟,我默默遗存下的灶台,内心有一种情感在翻腾,那长了十几年的杏树啊,如今怎么只身下一个树墩?这往日热闹的小山庄啊,怎的就那么凄凉,一切寂静,万物流情,诉说他们的孤独,写到这,我不经流下两行热泪,想到自从长大后的烦恼,无处发泄,那童年的快乐啊,要我怎么去追随?
  我知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故湾,这份情感我会珍惜。
  我多想像《Letmego》中,I'mbreakingfreefromthesememories——从纷扰的记忆获得解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