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日记 > 金玉良言是冬日的一抹暖阳_1500字

金玉良言是冬日的一抹暖阳_1500字

2018-05-27 来源:本站原创

  金玉良言,是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设身处地的心情讲的话,是我一想到就能温暖到身心的记忆,是在我的心底里永远留存的一抹暖阳。
  ——题记
  无论在家里,在学校里,还是在作文网上,一句金玉良言,远远要比强制命令与讥讽挖苦、伤害打击要有效得多。当然,能否施以爱心和期待,还要取决于传递者的胸怀之狭窄、宽广与否。记忆中的金玉良言,是盛夏中送来的一抹清凉的风,是小巷尽头飘来的一抹幽香,是冬日的一抹暖阳。
  记忆中,爷爷在陪伴我读书的那段岁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起初,我不是很理解,有一段时间还觉得特别厌烦,甚至反驳道:早起的鸟儿有危险,会被人用弹弓打伤。爷爷也不加辩解,端上一碗蛋炒饭,催促我快点吃完,赶紧上学。
  当我进入中学后,一下子感到时间不够用,不仅仅是增加几门学科的问题,而是要求记忆性内容越来越多。晚上,我专注于各科练习;早晨,读英语、语文、政治、历史。慢慢地,我识记内容的掌握越来越牢固,考起试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我终于理解爷爷的话,明白他的良苦用心。
  从那以后,我养成早起习惯,哪怕再冷的天,规定时间到了,我也是一跃而起,站在地上穿衣服,套袜子。我知道,和他人相比,我没有半点优势,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比别人多努力,多付出,多拼搏,多坚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超越自我,超越他人。爷爷一言,恩泽一生。
  还记得,一次成绩单上的排名无情的宣告我的失败时,那可怜的分数无情的嘲笑着我,让我无地自容,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的心一片阴凉,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脱去了活跃,硬被披上了无边的痛!
  突然,有一只手放在了我的肩上,我慢慢地抬起头——是全老师!她笑着对我说:“不要为打翻牛奶瓶而哭泣,生活总会不尽人意,你是个很有潜力的孩子,不要受外界的任何干扰,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持之以恒的努力,你一定能成功,请相信自信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源泉的动力,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永远不要停止脚下的步伐。“
  全玲老师的话,如一抹阳光,给我带来了温暖,这种温暖只有我自己才能体味,因为他给一个沮丧的我莫大的温暖与激励,瞬间融化了我冻结的心泉,化解了我如冰的忧愁;给我带来光明和温暖的,让我的世界不再那么黯淡!
  更记得,作文网点评老师苏璐璐,在对我写的《追逐梦想》的点评时说:“征文写作,需要时刻保持一种谦卑的姿态,进步优秀与否,经由他人之口说出,真实性与客观性方显的高一些;切忌整齐罗列过往获奖历史,不使有骄傲,炫耀之嫌。作者的文笔与思想感情都是比较成熟的,心态上放的更加平和一些,在文中多些细腻、真实的感情!跟随自己的心声写作,才是真正的享受写作,热爱写作,继续加油吧!”
  苏璐璐老师的点评,就像润物细无声的春雨,点点滴滴,滋润我的心灵,使我茅塞顿开,让我明白了:“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知道了:“心态上放的更加平和一些,在文中多些细腻、真实的感情”;懂得了:“跟随自己的心声写作,才是真正的享受写作,热爱写作!”
  回望过去,爷爷和老师的话,以及作文网老师的点评,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情,似水般纯洁,如金般珍贵,像绸般柔和,又似春般温暖,让我领悟到了不只是勉励之意,更会萌生感恩之情!
  一句看似平常的话,却触动了我,当我静静的聆听,细细的品味后,才知道:他不是一句平常的话,而是金玉良言。于是,便拿一张信笺,写在上面,轻轻折叠,做一枚最深的印记安放心间;就拾一抹暖意,把握好生命中的美好瞬间,因为在不经意间,你就老了,到那时你再想重来再也没有机会了;就寻一处静谧,让阳光驻进心里——心中有了阳光的温暖,人生就不会再有孤单寒凉!
  一句看似平常的话,确在倾诉者与聆听者之间,架起了一座心与心沟通的桥梁——让我知道了:努力,付出,拼搏,坚持;明白了:只有沉浸下来,渐渐减少对事物的欲望,才能沉淀忙碌的心情,温暖疲惫的心灵;懂得了:干干净净的做人,认认真真的做事,学优秀的别人,做完美的自己!
  人生能几会搏——长辈和老师的话,以及作文网老师的点评,如冬日的一抹阳光,一点点将我心中所有的阴霾吞噬;如初春里的一抹新绿,清新自然,点缀我的生命;如深山里的一泓泉水,带着清澈和甘甜,温润心灵;如花笺里的一朵兰花,恬淡生香,芬芳怡人!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贵人,总会听到无数的碎语良言——有些尽管道理很简单,但只要你细细咂摸玩味,义无反顾地践行,就会为你播下新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