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端午节_300字

端午节_300字

2018-05-27 来源:本站原创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带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每当家乡的人唱起这首歌时,我就知道端午节要来了。
  端午节的来历/习俗都很多,说也说不完。其中有一个来历是这样的,古代有个诗人叫屈原,他受到坏人的诬陷,为了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他投汨罗江而死,主张爱国主义。后来的人们赛龙舟是为了捞救他,投粽子是为了让鱼虾吃饱,不去吃屈原的遗体。所以这就是端午节的由来,你知道了吗。
  一到端午节我最喜欢的活动就是赛龙舟了,因为一听到赛龙舟的鼓声感觉全身的血液都燃烧起来了。
  到了端午节当然不能少了吃粽子了,说到吃粽子我觉得我外婆包的最好吃了。我外婆包的粽子有很多豆子、板栗、猪肉。吃起来可香了!
  相信说了那么多,大家应该知道端午节的由来了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