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声音的作文 > 聆听家乡的声音_750字

聆听家乡的声音_750字

2018-05-26 来源:本站原创

  小时候,山坡上的土堆是我们溜来溜去的滑梯,厂子里的大树是我们爬上爬下的玩伴,村间的小路上留下了童年的脚印。我的家乡就在这儿,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地方。
  山村的早晨,一缕缕淡淡的晨雾像绸带一样飘在湛蓝的天空,绸带的两头分别系着远处的大山和近处的农舍;又好似一个个身穿白纱的少女在翩翩起舞。鸟儿已站在枝头用动听的歌声呼唤着人们,随着公鸡的喔喔喔声,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炊烟袅袅升起,人们筹备着早饭,大家在饭桌前有说有笑聊聊家常。饭后,有活的就扛着锄头下地去了,闲的母亲就在家里做做针线活,不上学的孩子们就在乡间到处乱跑,串串这个家的门,叫上一群孩子,荡秋千,滑飞机,捉迷藏,胆大的孩子就到沟里去玩,不过有些危险。
  中午,阳光高照,人们大多待在家里,有兴致的睡个午觉,没事的干干家里的活,看看电视。这就是朴实的农村生活。小狗猫咪们趴在院里的台阶上,鸡在院里跑来跑去,村庄一片和谐宁静。
  午后的一段时间,是孩子们的乐园。家长们准备晚饭,大家就偷跑到山下去了。看着重重叠叠的山峰,犹如几块叠起的大饼,令人回味无穷。河坝在山脚下,山环绕着水,水倒映着山,让你感觉仿佛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草地上,几只牛羊吃着嫩草,衬托着山水景色,显得格外勃勃生机。
  傍晚,日落很美,色彩绚丽,变幻多端。可谓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晚上,星空下,一条弯弯曲曲的田间小路横亘在原野上,在朦胧的月色中泛着白光。
  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景物曾经引起古代文人的无限情思,也令我感慨万千。我的家乡宛如一幅清幽秀丽的山水画,又像一幅流动的山水诗,虽没有三峡的雄奇险拔,也没有黄山的巍峨高大,更没有庐山瀑布的美丽壮观,但同样也渲染了美好气氛,给人以安详,静谧的美感。我爱我的家乡,爱这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家乡,山美,物美,人更美。我聆听到了它的声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