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把人生的底色刷成道德_550字

把人生的底色刷成道德_550字

2018-05-26 来源:本站原创

  也许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你只是山涧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你只是芸芸众生中的平常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举世瞩目……但是,却拥有着人生的底色——道德。
  这天,我和往常一样,到街上去买东西。我走着走着,忽然看到好像有一位老奶奶蹲在地上。刚开始,我看到一位年轻的姑娘和那位老奶奶做在旁边的长椅上。于是,我便没在注意。忽然,我看到那位姑娘带着厌恶的表情离开,可那位老奶奶依然蹲在那儿。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了。于是我便凑上前去,看见老奶奶的手一直按着右脚。在仔细瞧瞧,老奶奶受了伤,血流个不停。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扶起老奶奶。看着老人那张布满了皱纹的脸,一双孤独的眼睛像是要流出泪来似的。过路的人也赶忙过来了,但只在一旁观看。忽然,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说出一句话:“谁有布,帮老奶奶先包扎起来。”“我有。”一阵清脆响亮的声音从人群里传出来。他是一位中年男子,看起来给人一种很亲切、很慈祥的感觉。他拿起绷带,利索的把老奶奶包扎好。最后,还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可他们只对我说了一句:“现在的社会已经完全不同了,不像往常一样互相帮助,都只顾自己的了。”听完之后,我没多说,就直接进了房间。
  正如司马光所说:“德胜于财,谓之君子;才胜于德,谓之小人。”让我们把人生的底色——“道德”,高高的扬起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