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650字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650字

2018-05-26 来源:本站原创

  说起雷锋,大家可能再熟悉不过了,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曾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而我身边就有个活雷锋。
  不知什么时候,小区里多了位“清洁工”。因为他姓陈,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陈老伯”。
  天刚蒙蒙亮,陈老伯就拿着一把大笤帚,扫着地上的垃圾纸屑。他扫得那样专心致志,仿佛除了扫地,一切事物都不存在。每当我从他身边经过,他总是冲我微微一笑,笑容是那么亲切,使人从心底滋生一种温暖的感觉。
  我原本以为陈老伯当清洁工只是为了赚钱而已,但是当我问他为什么选择清洁工这个工作时,陈老伯和蔼地笑了笑,回答说:“你误会了,我并不是清洁工,而是一个整天无所事事的老头儿。我看见小区这么脏,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听了陈老伯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心想:老伯年纪这么大了,还想着大家的生活环境,我为什么就不能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呢?
  正好过几天就是雷锋日,不如帮一下灾区的灾民。说干就干,我召集了我的伙伴,制作了一个红色的箱子,再用笔写上“捐款箱”三个大字,来到小区中心。一个同学抱着箱子,我和几个同学高声说:“叔叔阿姨们,灾区儿童的处境非常可怜。请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给他们一片蓝天,给他们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听了这番话,很多人纷纷慷慨解囊,连平时最小气的王叔叔也捐了二十元。
  什么是道德?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作风。其实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简单,但只有道德是不够的,还要在道德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拥有和雷锋一样的奉献精神。我们不仅要拥有奉献精神,还要把这种精神传播给其他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