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道德值千金_800字

道德值千金_800字

2018-05-26 来源:本站原创

  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远远望去,两边的人行道上十分拥挤,大家都在接连肩之中匆匆的走着,而沾点边则更是人山人海。
  在那里有学生上车处、普通上车处......但最为显眼的还是用大大的黑体字刻出的“母子上车处”。但说它最特殊吧,还真是与众不同:其他的上车处啊,都被人群堵得水泄不通,而“母子上车处”人却非常稀少,顶多也就有五六个人吧!
  而有人呢,偏偏看中了这一点好处,违背了道德心,径直走到了母子上车处,面不改色的站在了那里。不一会儿,就来了四个“文盲”的大男人。他们穿着都十分整洁,一点也不显得凌乱:第一个大男人穿着铮亮铮亮的黑皮鞋,身穿长版的棉大衣,双手伸进里暖和的不能在暖和的棉衣兜里;第二个大男人同样衣着大衣,手也投到了暖和的衣兜里;第三个大男人显然没有前两个人高,他还戴着一顶帽子,穿着羽绒服,直直的站在那里;而第四个大男人戴着口罩,身着大衣,不羞愧的望着前方。
  突然,第三个大男人拿出了手机,拨出了号码,听他说:"您好,李总,您看到桌子上的u盘了吗?文件都在里面呢,要是有什么疑惑,等我到了公司再说吧!我现在马上就要坐上车了......嗯,再见。"只听一声“噔”,电话挂掉了!偶然间也能听到第一个男人说:“唉,我真佩服我自己,实在太聪明了,谁会到那种拥挤的地方呢!看这儿多好,既方便又省事,省着排那么长的队,哈哈!”这时便有人挖苦的说“他们肯定是不懂做人的基本吧!”有人应和说“肯定不懂。"“对,对,对!”而旁边却有着真正的母子被排挤在外,她们一直注视着这四个大男人,终于,这对母子忍不住说活了:“几位先生,请让开,这里是母子上车处!”听了这番话,男人们羞愧的低下了头,并主动走开了。
  道德是多么重要啊!它承载着人的灵魂,他是我们身边必不可少的成分。离开了它,我们就变成了一只没有教养的野马,不管遇到谁都会乱踢乱撞。从今天开始,我们必须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不随地吐痰,比践踏草坪。现在想一想,难倒我们不应该敬重道德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