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诚信是金 _800字

诚信是金 _800字

2018-05-26 来源:本站原创

  生活如酒,生活如歌,生活亦如画,唯有诚信能让生活变得醇厚,悦耳与美丽。也许生活中再没有季布一诺、尾生抱柱的传说,但诚信之火绝不可熄,因为,它是人生路上最耀眼的光明——这是我读了《道德八书·坚守诚信》后,得到的最深启迪。
  先谈谈前几日的“福喜”事件:18吨过期半个月的鸡肉猪肉原料掺进“麦乐鸡”,发霉发绿小肉排做成“芝士猪柳蛋堡”上架。经东方卫视重度爆料后,“上海福喜”事件继续发酵,被牵连的一些串知名食品连锁店,纷纷跳出来撇清关系。
  人们熟知而又曾经一度信任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华莱士等全部都接受上海福喜的供货。不出所料,前面提到的变质肉被证实“优先”供给中国。
  最令人感到讽刺的是,今年,上海福喜还被评为“食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A级)”。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发指。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将那些过期的肉依旧重新加工销售。他们只把利益放在了第一位,丝毫没有诚信可言,极大地影响了社会对消费环境的信心。这并不是技术性的问题,而是企业不讲诚信,缺乏道德底线的后果。同时,也暴露出我国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有待加强。
  我曾经阅读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位私营脱水蔬菜厂的老板知道一名女员工护袖上的大头针可能掉进了脱水蔬菜中后,立即将那些半成品和成品封存,组织人员寻找。一位外商负责人暗中考察,最终选定他为合作伙伴。两天后,在一件脱水蔬菜成品中找到了那枚大头针。
  我想,这位老板身上所具备的品质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他是一位有诚信,重质量,有远见的企业领导。只有这样的人,才会受到人们的信赖和赞赏,才会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漫漫人生旅途,需要我们去一步一步走好,沿途采摘成功的果实或是遭遇失意的荆棘,都莫忘了诚信。诚信它并不意味着傻气,而是意味着我们愿意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生活。
  让我们用双手,将人生这部大书谱写好,让我们以诚信作催化剂,作五线谱,作调色板,使我们生活的酒更醇,歌更好,画更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