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水的自述_1200字

水的自述_1200字

2018-05-26 来源:本站原创

  我是水,没有人注意我,但我已在这世上悄然轮回了千百次,看透了人间沧桑,世态炎凉。
  我看得见摸得着,却没人能说出我的具体形状。一次次的轮回往复间,我化身为云,化身为雨,化身为江河湖海,化身为冰雪霜冻,甚至只是平常人家桌上水杯里的一杯冒着热气的温开水。
  不过我的脾气不大好,有时我会化为暴雨冲刷裸露的土壤,咆哮着裹挟着泥石流吞没村庄牛羊。我大发雷霆的时候,我会怒吼着拍击海浪,掀翻了苏门答腊。
  废话少说,说说我自己的经历。
  我来自于距离地球两光年意外的奥尔特云,化身为一个彗星,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这充满生机的地球。见证了她的美丽,也见证了他的沧海桑田。
  从亘古之初,到周武王伐纣的军队。我变为云雾从苍穹之上仰望着这王者之师,在心里为姬发,也为暴瘦商纣王蹂躏的黎民百姓祝福。看着他们渡过孟津,在牧野将商军击败。周朝建立了,周公一沐三捉发,一饭三吐哺,而天下归心。成康之治,将周朝治理的一片繁荣,我也打心眼里为他们高兴。
  王道渐衰,诸侯相争。那个芈月的小狼弟弟白起,彻底的成了一个杀人狂;我从荒野的上空飘过,看着白起残忍坑杀了四十万生灵,怒发冲冠,气得我牙根痒痒。我制造出雷电,追着白起狂劈,还是让他侥幸逃脱了,继续残害着更多的生命。
  我从汨罗江中流过,眼睁睁的看着屈子抱石投江而无力挽回,欲哭无泪。郑袖,靳尚,这些奸臣小人,我真想发大水淹到他们身上!屈子,屈子,汨罗江有你而变得神圣了。(当然,我们也吃饱了粽子)
  秦王得逞了,但他的暴政并没有持续多久。汉室龙兴,光武中兴,四百年弹指一瞬间。东汉末年,诸侯割据,战火纷飞。某日我化作一朵白云,悠然飘过一个叫赤壁的地方。然而冲天的大火和铺天蔽日的浓烟却呛得我睁不开眼睛。相比诸位早已知道了,火烧赤壁,楼船焚芜。听着曹军将士绝望的哭喊声,我多么想降下一场救命的雨来让黄盖的计划落空啊!但是,面对历史,我无力改变,心惊胆战但看着垂死挣扎的将士们或被火海吞没,或被真正的海吞没。
  我突然开始迷茫:生命,是渺小,还是伟大而可贵?
  几百年后,总算迎来了短暂的和平。八王之乱,五胡乱华,东晋是脆弱不堪一击苟且偷生的,也终归让它的人民得以喘息。
  我化作山泉,从会稽山上流下;听见有文人墨客在吟诗作画,我不禁放慢了脚步;这时,一个风度翩翩的人从我身上取了一些水,倒入砚台之中;一块漆黑的、饰有花纹的墨条,和我亲密地摩挲;我的身体立刻被染黑了,成了丝滑乌黑的浓墨。那个叫王羲之的人提起鼠须笔轻蘸墨汁,满怀深情在蚕茧纸上留下了我行云流水的痕迹。虽然在轻薄的纸上晕染,我却不受拘束,像在泉水中那样自然流畅。就这样,我化身为了千古不朽的《兰亭集序》的一部分。
  我在小池里打盹,白鹅在我身上游来游去,好不自在。这时,有个姓骆的孩子,脱口吟了一首诗: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多么有才华的孩子!不过太阳蒸发了我,我又变为一朵自由自在的浮云。除了为干渴的土地降下甘霖外,我偶尔也会到大海里逛逛,给小鱼、水草、珊瑚讲故事。
  生命那样美好,作为水,很荣幸用自己滋润了无数生命。我从此悟出:生命是脆弱的,也是伟大的;生命是渺小的,也是可畏的。
  也许,你家的水壶里,也有我的身影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