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味道的作文 > 那味道永驻心间_650字

那味道永驻心间_650字

2018-05-25 来源:本站原创

  或许,有个瞬间,会使你流连。
  或许,有种味道,会永驻心间。
  秋天,十一小长假。
  那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却使母亲眼中溢满惊喜。
  远在宁夏的二舅回来了!
  回想上一次的还乡,也已过去了三四年,具体细节也已记不太清。如今,在大西北的他马上要到达济南,心中,亦是感动,亦是惊喜。电话里,陌生而熟悉,溢出幸福的味道。
  也是,毕竟相隔甚远,这突然做出的决策,也实属不易。
  我们一路乘车,一路热闹,去往桃乡——肥城。一路的桃树已结果,仿佛透过车窗就能闻到浓浓的果香。快乐的味道在心头蔓延……
  推开木门,舅舅便放慢了脚步——这一草一树,都是他所熟悉味道,永驻心间的味道。狗,对他充满敌意的狂吠着,而他,却淡淡一笑,是有多久没能听闻了!
  泥土的芬芳使我陶醉,可他,却不再留恋如画美景,迫不及待,推门而入。
  不错,不错的,是他成长的那个味道,是他最熟悉的那个味道,是封存在记忆里最深处的那个味道。他的眼中,最欣喜,最冲动,最怀念,最感伤。
  我露天,将吊床绑到两颗梨树之间,细密的阳光透过枝叶映照在面上,阳光的热烈、果树的清香与风油精的刺激混合在一起,说不出的好闻。午睡,很安心。
  傍晚,姥姥小心地抽出一张圆桌——用了十多年了吧!一道道农家菜上桌,舅舅吃的最多。不知是否是酒的呛味,他的眼眶发红,一不小心,眼泪就滚落进酒杯。举起,一饮而尽——这沾着眼泪、苦涩而甜蜜的酒!这归乡的第一杯酒!
  夜风习习,这个秋天,游子了了归乡的梦,却将再次踏上征程。满天星光,是在那里所看不见的。树上停着一只猫头鹰,睁着不大的眼睛。不觉有些好笑,躺在吊床上,伸手,摸下离我最近的一棵梨,入口,满心清香,无法忘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