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爷爷的故事_700字

爷爷的故事_700字

2018-05-25 来源:本站原创

  吃完晚饭,爷爷带着我去散步。漫步在喧闹的街道上,一眼望去,不知何时,四周已经被一座座耸立的高楼大厦所包围。虽然是晚上,但灯光闪烁,人来人往,和城市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晚上好热闹啊。”我说。听了我的话,爷爷不禁感叹道:“是啊,现在越来越热闹了。我小时候不要说楼房,连瓦房都没有。以前的日子真苦啊!以前我们宁围这个地方,还是钱塘江的滩涂。我住的房子就是个草棚,钱塘江如果一涨潮,房子就会被冲走。后来人多起来了,大家把滩涂围起来,改造成粮田。再后来造了防洪堤,我们再也不用怕潮水了,就定居了下来。后来慢慢盖起了瓦房,再后来又盖起楼房。到现在又大拆迁,楼房变成了高楼,农村要变成了大城市。”
  听着爷爷的描述,我好奇地问道:“爷爷,那你小时候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爷爷叹了一口气,缓缓地述说起自己的童年:“我三岁时没了父亲,寄住在大伯家,大伯自己也有几个孩子,所以堂弟和大伯母的排斥肯定不会少。后来因为舅舅家没有小孩,我五岁的时候又住到舅舅家。但第二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又变得多余了。那时大家条件都不好,粮食比较缺,我不能白吃白住呀,所以就得干活。我六岁就到钱塘江边去放牛,割猪草、羊草,根本没机会读书。到十岁多一点就跟着大人去攒工分了。反正我们小时候没有什么快乐的事情,不过你们现在幸福多了,想要什么有什么,读书可以读到二十多岁,还不用学费,什么事都不用自己操心,我觉得真是好啊。”
  “现在政策好,经济发展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你看现在连G20这种国际性的峰会都来我们家乡举办了,说明我们这个地方越来越好了!”
  是啊,爷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主人,生活是幸福的,我们也会努力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