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爷爷的花园_1200字

爷爷的花园_1200字

2018-05-25 来源:本站原创

  萧瑟的寒风中,枯叶满地,爷爷苍老的身影浮现在脑海中,“不知道,爷爷的花园这次能不能保住……”我自言自语地说道。
  盛夏的早晨,一大早,爷爷拿着锄头正要出门,“爸爸,你还是算了吧,这块垃圾场光靠你一个人怎么可能平整成花园呢,天气这么热,你也上了年纪了,中暑就不好了,今天不要出去了,在家里好好休息。”“嗯,我想再努力努力,慢慢来,应该能把这事做成的。”爷爷还是那样的固执,“为了这件事,这附近几户人家没少跟我抱怨,就因为你要平整那个垃圾场,搞得他们要走到村口去倒垃圾,非常不方便,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为什么你总是这样乐此不疲呀。”爸爸不满地抱怨着,爷爷一如往常般像什么都没听到似的,扛着锄头出门去了……那些天,这样的对话,几乎都成了每天我家必会上演的传统剧目。
  谁也不相信村东头的那个臭气熏天,蚊蝇满天飞的垃圾场,就这样在爷爷一锄头一锄头的开垦下,逐渐变了模样,荒地开垦出来后,爷爷又开始紧锣密鼓地购买花苗、学养花、规划花园种植区……。慢慢地花园便初具规模了,看着花园里那些竞相绽放的花儿,他总是会用那种探询而深情的目光打量着花园里的花儿,那目光专注而慈爱,像打量着一个个可爱的小孩,春天一到,花园的花儿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不名贵,但它们凝聚着爷爷的心血。慢慢地花园成了村民们茶余饭后最爱去的地方,爷爷总是会准备一些茶水,和村民们一块品茶赏花……
  今年刚入冬,我便听爸爸说,花园那块地已经被人买了下来,准备盖工厂,爷爷围起来的篱笆上被贴上了好几个“拆”字。一听到这个消息,爷爷的情绪低落了好几天,这些天,他不断地去村委会找村长反映情况,希望村长能留住村里唯一的一块绿地。但“环保”这两个轻飘飘的字眼,又怎么抵得过巨大的经济诱惑呢?
  期末考终于结束了,我兴奋地收拾的东西,准备回家开始我悠闲的寒假生活。回到家,却看到爸爸板着脸坐在沙发上不断地吸着香烟,“你还是去帮帮爸爸吧,那个花园花费了他多少心血,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让他放弃,爸爸肯定不甘心,村里很多人都去了,你作为他的儿子,怎么反倒躲在家里抽烟,不去帮忙。”妈妈边做家务,边对爸爸抱怨着。“少啰嗦,这种一点胜算都没有的事情,我才不干呢。”爸爸不耐烦地说。原来爷爷为了保住花园,一个人到村委会抗议,后来村里很多人都自发加入到抗议活动中,连之前对爷爷修花园反对意见最大的李爷爷也加入到抗议队伍中来,这几年,大家都喜欢上爷爷的花园,花园渐渐成了村子里标志性的景点,绿色的草丛、诱人的花香、土壤清新的气息、鸟儿悦耳的歌声……这些美丽的景象已深入人心,大家都不想听到工厂机器的轰鸣声,看到垃圾满地,闻到工厂令人恶心的臭味。
  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创文”大政策的影响下,花园总算保住了,村民们都成了花园的保护神,相信在大家的呵护下,爷爷的花园会越来漂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