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点评 > 2017年江苏高考作文特级教师点评(三)

2017年江苏高考作文特级教师点评(三)

2018-05-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17高考江苏卷语文作文题为:生活中离不开车。车,种类繁多,形态各异。车来车往,见证着时代的发展,承载了世间的真情;车来车往,折射出观念的变迁,蕴含着人生的哲理。
  独家点评:江苏省特级教师、教授级教师高潮
  今年的高考作文延续了往年的命题风格,同时也略有一些变化。它是一个材料作文,以车来车往作为写作的引子,贯穿全文,写出车来车往后面所隐含的人生的这里,折射出历史的变迁,反映了时代的变化。
  对于这个题目,每个同学都有话可说,很接地气,源于生活,但是在车来车往的背后如何看到我们历史的变迁?这就要靠我们的同学平时关注生活,对生活有深入的思考,才能写出比较有价值的文章。
  今年的作文题与往年不同的地方在于,以往都是用语录的形式命题,今年用叙述的形式,让同学们感觉比较亲切,大家不会有生疏感,置于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文章?这就看学生对生活认知的深度了。
  这个题目要求学生关注生活、思考生活,车子来来往往、司空见惯,但是有没有人做过思考呢?这个对考生来说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文体上比较宽泛,记叙文、议论文、抒情文……都可以,千万不能就车写车,而是应该选取一个角度,切入进去。
  从我们车子的变化,看出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比如:节能减排、科技进步、人与人的相处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