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恼的作文 > 我的苦恼_700字

我的苦恼_700字

201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谁说少年没有苦恼,我们个个都有苦恼,对我而言最大的苦恼就是考试后经常出现的小明同学。
  以前小学一学期只考8-9次,现在2个星期至少考一次,这强度真不是盖的,一说到考虑我就心累。有人曾经这么说过,考完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刻,你就可以知道我们全校有多少人,我处在什么位置;回到家父母就会商议着二胎计划,寄希望于二胎…。好不容易时间刚刚抚平了伤口,又紧接着考考考,快把人考糊的节奏,无止境,我也在无数次的考试中经受着不同的待遇,考完试,那个小明同学就会在耳边如雷贯耳地一遍又一遍地被提及,考得好,大人会说,要和小明同学一样优秀,考得不好,大人嘴里会蹦出来“你看看别人家的小明同学,每次考试都得第一,难般第二。”这个小明同学我从未谋面,但每次听到他的大名时总是带着大大的表场,如此如此的优秀,如此如此的听话,似乎所有的优点都聚集在他一个人身上,是我永远都无法到达和逾越的目标。
  小学时,我还真的相信了,以为真有这个小明同学,而且他就在我们学校,甚至恨他为什么这么优秀,为什么要和我同一所学校……
  后来我读到一篇文章后我才知道,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别人家的孩子,都会拿这个光辉的形象和自己作比较,可能他被称为隔壁王伯伯家的儿子,可能就叫小明,可能叫其他名字,虽然称呼上不同,但同样的是都如此优秀。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事物真伪的辨识度越来越高,也渐渐明白小明同学,就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爸妈还会用这种方法来激励我学习,如果我在看手机,妈妈会说别人家的小孩在看书,如果我想吃东西,妈妈就说别人家的小孩正在刷题……
  我其实并不害怕考试,而是害怕成绩出来后大人嘴里的那个小明同学,这才是我真正苦恼的地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