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勿忘国耻_650字

勿忘国耻_650字

201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距离南京大屠杀,八国联军等对中国有亡国灭种的危险的历史事件已经过去了很久。
  在这个思想逐渐开放的时代,有这么一种思想渐渐散开----我们应该抛去历史,忘掉过去,去和日本美国等国家交好,振兴中华!
  我对这个看法有着很大的不理解,历史是鲜活的,它从未翻篇,铭记历史是每个中华儿女应该做的事情,这怎么可以忘记?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我太斤斤计较,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不管我们怎么样,都于事无补!
  没错,南京大屠杀过去81年了!不知不觉,那三十万以上的人已经在地下沉睡81年了!他们有的是为国为民,有的是为家为子,有的甚至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他们有什么错?就这么惨死于日本人的手下。而81年后,他们的同胞却选择了原谅,他们的同胞不能给他们一个交代,他们的同胞“忘记”了!你让他们怎么可以在地底下安息?
  就这么轻易忘记,你怎么可以对得起那些抛弃妻子,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士兵们?不对,你有什么资格替他们选择原谅?你没有在前线殊死一搏;你没有体会过自己的妻子在自己眼前被玷污的感觉;你不知道那个时候中国是怎么一次次的倒下,又一次次的为了人民,为了尊严,强撑起来的!
  我们都没有出现在那个时代,我们没有资格替死去的战士们,含冤逝去的中国人对日本人说:“没关系”我们甚至没有资格去无视!
  这怎么可以忘记?
  对于所谓的“我们应该抛去历史,忘掉过去,去和日本美国等国家交好,振兴中华!”的观点,我反倒还是觉得希望振兴中华的出发点没有错,但是所谓的与他国交好并不是就一定要忘记历史!勿忘国耻是每个是身上流淌着中华血液的人都应该有的!他不能因为任何事情而被遗忘!难道不是吗?
  只有勿忘国耻,才能振兴中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