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出发吧,路在脚下_1200字

出发吧,路在脚下_1200字

2018-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时,走错了路也是有意思的。如果没有走错路,就不会发现新的路!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知是哪们哲人的名言,但它给予了我很大的启发。每当我生活学习中遇到弄不懂或有疑问的时候,我会去实践和体验,来验证“真理唯一标准”。

  想着可以立即见证结果,心里满是兴奋,我小心翼翼地向水壶伸去,没想到体温计刚触碰到水,就听见“啪”的一声就爆炸了,我吓坏了急忙把手上那一截拿出来,满是不解,为什么会碎呢?为了不挨骂,我想赶快溜之大吉。

  “水壶怎么会弄废了?”我正纳闷,这时,爸爸走过来,问清了事情的原委,出乎我的意料,平时脾气火爆的爸爸竟没发火,还夸了我一句说:“我儿子挺有科学探索精神的嘛!值得表扬!只是你还缺少点科学知识,体温计的最高温度是42摄氏度,如果超过了这个温度,它就会破碎,里面的水银就会流出来,而水银是有剧毒的,幸亏妈妈发现及时,要不我们都要中毒了所以说没文化真可怕,下一次一定记得不要鲁莽行事,知道么?”

  人生道路上,有些人总在发问,这条路是对是错,该不该走下去。要我说,何妨不大胆的探索下去,生而在世,我们必然要经历泥泞与困顿,也许畏惧与艰难将前行的步伐阻挡,但我始终坚信,只要出发,必达远方。人生像座迷宫,里面错路纷杂,然而却总有那条正确地通往出口的道路在等待着被人探索与发现。

初三:周舸一

  ——题记

  记得有一次,我见书中写道,水的沸点是100℃。我当时就产生了疑问,想立即验证一下。此刻,厨房里的水壶“呜呜”叫了起来,我便突发奇想,为什么不测测水的温度呢,可用什么测呢?我记得以前发烧的时候,妈妈都是用温度计给我测体温,对,就用它。想到这,我连忙找到了体温计,自作主张的去验证我的疑惑。

  想到这,我赶快把坏了的体温计藏在身后,快步走出厨房,正巧妈妈迎面走过来,见我神色慌张,关心地问:“儿子,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了事情的经过,可能是事情太突然了,妈妈听了很生气,大声嚷嚷地叫着爸爸:“看看你的宝贝儿子,才几分钟,就把水壶弄废了。”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我始终心痛于那水壶,便上网查询如何清理水银,紧接着,我便飞奔下楼买来硫磺撒将它在水银珠上,硫磺与水银充分反应,不一会,水银便消失的干干净净。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因为自己的无知犯了错,但也因犯错掌握了新知识,我仍旧为之开心。

  出发吧,路在脚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