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当主编_700字

第一次当主编_700字

201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没有第一次的人生是迷茫的。像一团硬土,成不了陶瓷。像一汪死水,永不流动。这样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我也有许多第一次。这一个个第一次让我获得许多成长的道理。但我觉得最难忘的第一次还是当主编。
  上学期综合性学习写诗,我们的邹老师想把我们班所有人写的诗编一本诗集,印刷成一本小诗集作为小学毕业的礼物发给每位同学。邹老师想让同学们自己编诗集,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和几个同学,我就接了这个任务做主编。
  在我还没有当主编时,认为当主编是很威风,很有名气。还很轻松,只需复制粘贴,就可以出书。在我当了主编后,发现并没了么轻松。
  起初,我想参照大鹏报的编辑方法编辑诗集,发现所有字体大小得一致,还得规划位置。但做着做着,发现字体太小、每篇空隙几乎没有。B4纸内放6-7篇诗篇,位置少的可怜,杂乱无规则,我用空余时间编了2个星期,只编了2页B4纸,十几首诗,编出的效果太难看了,速度太慢了。我发现问题后,采用了另一种排版方案。改成用A5纸,一页一首诗或者二首诗的方案,每页加了插图,把字体调成一致。可以说把原先的问题都搞定了。变的更美、更精致。好不容易把同学给我的诗集全部做完。我又做了个目录,这样就更完整了。
  我把编好的诗集发给邹老师,邹老师马上在班级群裁图出来。所有家长一致赞叹太美了,编辑得太精致了。上课时邹老师又展示了我们的诗集,我的内心是多么骄傲。
  在第一次编辑中,我有过放弃念头。想把机会给其他同学,向老师丢摊。可是一想,老师既然让我做,肯定对我冲满完成的信心。所以我不能辜负老师的期待。说放弃就放弃。
  经过第一次当主编,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没有完不成的事情。只要肯付出,肯定会有回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