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在希望的田野上_600字

在希望的田野上_600字

201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七月的周末,华泰小学的农事活动如约而至!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驱车来到云龙镇陈黄村。
  “到啦!稻田到啦!”我在一阵阵连绵不断的欢呼声中,走下大巴,跑进田野。一阵阵稻香扑鼻而来。稻谷低着头,弯着腰。一阵清风拂过,金色的稻海荡漾起微波,那些稻谷似乎是一个个小精灵,向我们诉说着它的生长过程。摘下一粒稻穗,轻轻剥开,便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一颗颗白白的米粒似乎已经呈现在我眼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些稻谷就是我们这些小朋友在几个月前种下的。
  在田埂边,鄞州区农林局农机站长宣伯伯向我们介绍:“‘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种子变成一颗稻谷,要经过多道工序,从育秧、插种、施肥、灌溉、除虫、拔沟、搁田、除草、收割、烘干等,还要经历春夏两季漫长的生长,才能颗粒归仓。”
  据我外公说,在我爸妈小的时候,农民种田“三弯腰”(插秧、耕耘、收割),靠农民伯伯辛勤劳动,才能收获。但是现在,农业机械的现代化已经代替了劳动力,插秧有插秧机,收割有收割机,晒谷有烘干机等等。以收割机为例,据说一台大型的收割机一天可收割50-100亩,解决了100多个劳动力才能完成的任务。科学真是无处不在啊!
  因为天气炎热,我们只是在田埂上看着收割机帮助我们收割,看着我们辛勤耕耘的稻谷“轰轰轰……”的“飞”进收割机,我们的心情无比自豪!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亲眼目睹了收割的整个过程,还让我们在劳动中得到了快乐,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