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镇江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偏偏是它

2017年镇江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偏偏是它

2018-05-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初中三年,除试卷上写的作文外,也没写过几篇,语文丙老师更没有给我们上过什么作文指导课。明天就要中考了,第一场就是语文,爸爸特意为我请了位名师,晚上要为我指点迷津。
  “我姓甲,叫我甲老师好了。”“指点”在友好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我偷看了几眼,跟所有名师一样,胖胖的、秃顶、黑边眼镜后面是一双慈祥的眼睛。
  “把你一模、二模作文拿来我看一下。”我有些不情愿,两次都是36分,但碍于名师的面子,再说,爸爸也端着咖啡进来了。
  “36分,我看可以打40分!”一听这话,我顿时来了精神,想听甲老师继续说下去。“怎么还有错别字?”甲老师帮我一一订正过来,语重心长叮嘱:“明天一定要仔细,一个错别字扣一分呢。”
  “你还有什么不懂的吗?”我还在惦记着为什么是“40分”,甲老师却说出了结束语,算了,问个实际一点的问题吧,“甲老师,明天会考什么作文题?”话一出口,就后悔起来,甲老师知道了也不会说。
  两个月前,爸爸把我送到了全市著名的“满分作文训练营”,第一天上课就把我震撼住了,一位西装革履的男教师是这样开始了他的作文课:
  “我是乙老师,我的作文很简单,送给你三个‘母题’,然后教会你如何用母题去应付各种考题,保证你中考作文40分以上,基础好的,直接满分!”真是掷地有声,大概是为了证明他的话是宇宙真理,他用炯炯有神的眼神从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扫视了过去。
  星期一一大早语文课,我忍不住把学到的“秘诀”告诉了丙老师。星期二,我们平生第一次听到了“丙版”作文课……
  “我就为你猜一个吧,”甲老师看我十分真诚,皱了皱眉,慢慢地端起咖啡,抿了几口,悠悠地说,“前年中考题目是‘补’,去年是‘又见**,真好’,从这两个题目看,镇江作文题十分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估计今年题目是……”他把慈爱的目光投向我,十分肯定的说,“‘街头骗术’……”
  甲老师开着车消失在夜色中,房间残留着他的“循循善诱”。“街头骗术”?长到十几岁,我还真没见过,这可怎么办?躺在床上了,还在纠结,明天作文题,不会偏偏是它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