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希望·光明_800字

希望·光明_800字

2018-05-22 来源:本站原创

  在城市的中心,有一个美丽的小区。小区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小区的北部有一户人家,住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叫小晨。遗憾的是,她——看不到光明。

  她听说过蓝天、白云、野花、小草、小溪这些词语,却从未看见过它们。她经常好奇地问妈妈:“我们的小区是怎样的?有些什么东西呀?我们的地球美吗?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世界呢?”妈妈却总是难过得轻声叹气.....

  今天,爸爸和往常一样出去找眼膜捐献者。妈妈与小晨在家等待消息。妈妈帮助小晨打开网上的语音聊天室。这样,小晨就不会觉得无聊了,她可以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聊天。这天,小晨认识了一个叫陈邦的孩子。他和小晨情况相似,陈邦告诉小晨,他得了尿毒症,需要换肾,所以也休学了。正在家等待愿意捐肾的好心人。“我也希望有人能捐献给我眼角膜,同样祝福你能快点找到好心人!”“嗯!谢谢!”陈邦感激地说。他们俩很合得来,一下子就成为了好朋友。两人天天在网上交谈。有一天,陈邦莫名其妙的说:“小晨,我的眼角膜可以给你!”陈邦天真可爱的声音,使小晨更加确定这是句玩笑,说:“陈邦,你别开玩笑了!就算你给我,也不会要!”陈邦笑了笑,没说话。几天后,陈邦再也没有上网。

  过了一星期,爸爸不像平常一样垂头丧气地回到家,而是兴高采烈,气喘吁吁地说:“找到啦!有人愿意捐献眼角膜!”“找到了?”“太好了!”小晨和母亲激动的大叫。

  第二天,小晨就去做手术了。手术很成功!她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陈邦。她顾不上去看看身边的色彩,立刻回家冲到电脑前。“陈邦在!太好了!”小晨大叫到:“有一个无名好心人捐眼角膜给我了!”“……”“在吗?”小晨很焦急。她等了许久,陈邦还是没说话。小晨本想离开房间,却又突然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她呜咽着说:“小邦….他….去世了!他的尿毒症已经是晚期了!在他去世之前,不断叮嘱我,要把眼角膜捐给你!而且不让我留下姓名……”小晨呆住了,原来玩笑是真的……

  小晨坐在小区的石墩上,仰望着蓝天、白云。默默地说:“陈邦,谢谢你!从今以后我们永远一起看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