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2017年潍坊中考材料作文范文:逆风的风筝

2017年潍坊中考材料作文范文:逆风的风筝

2018-05-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今又已到阳春三月、繁花似锦的时节了。树木、碧草犹如被泼墨渲染,绮丽的小花也在草地上铺就成了一幅亮丽的画卷,枝间的嫩芽、小草的新绿、花朵的明艳与温柔的阳光在此时节中交织成斑斓色彩。有人曾云:三月繁花如锦障。确乎如此,怎可辜负好韶光?
  记得孩提时代,此刻的田野是有最扣人心弦的动人风景的。孩子们三三两两一块儿在田野中奔跑着寻一处芳香四溢又平旷无坡的人间胜地,然后小心翼翼的拿出自己亲手做的小风筝,两只黑咕噜似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那自己的心爱之物,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认真。“你做的什么呀?小猫吗?”伙伴们开始相互观赏风筝。
  “什么呀,我做的明明是小狗!”“我做的大蜻蜓才漂亮呢!”尽管都不是什么价值不菲的工艺品,但这些都是孩子们的心头之爱。孩子们越过草地,跨过田埂,淌过潺潺小溪,将一切快乐都放飞在了春天里。一只只风筝与一缕缕丝线缠缠绕绕在空中飞舞盘旋,那曼妙舞姿便时刻缠绕于稚子心头,那便是隐藏在春光里的一段单纯记忆,一笔美丽的财富。如今已过几多春秋?
  尽管田野中依然繁花似锦,溪水依旧东流,风筝也还在天空翩翩飞舞,只是孩子们洋溢着甜蜜笑容的稚气的脸却变成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早已不是我儿时的伙伴们,早已不是我所熟悉的笑脸,但分明内心感觉似曾相识。如歌中唱道:“一年一年又一年,飞逝尽在一转眼”。我们在岁月中长大了、成长了,风筝也已留下岁月的痕迹。一切沧海桑田,唯一永远不改变的只是不停的改变。我们已站在人生的征途中,只能勇敢的向一个方向往前走,顺着时针,永不回头;顺着光阴的风,决不停留!而我们似乎早已淡漠了曾经的美好,去哪里寻找丢失已久的童真呢?
  风筝依然随风而飞翔,但它却逆风与我们错过,愈来愈远,直到我们再也看不见它,直到我们再也看不见过去的自己,直到将一切过去遗忘在阳春三月的单纯的风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