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完全否决的希望_1200字

完全否决的希望_1200字

2018-05-22 来源:本站原创

  杰雷是一个享有盛名的年轻的作家,几个月前再次出版了属于他的第十三部着作,并被很多人认同所大力推广发行,现在他所获得的报酬则足以使他这辈子过得无忧无虑。

  所以他才能坐在飞往另一个大洲的客机之上,作为一个在少年时期就外出闯荡的人,他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独特的价值观点,他觉得自己所需要的财富已经足够了,比起叙述自己的人生与富有奇幻色彩的想象作品,他总觉得人生欠缺了甚么,这次他远渡大洋希望能够得到答案。

  他选择了一片草原,至少他现在还不认为自己能够承受沙漠的摧残。他到达了远在亚洲有着‘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事实上他选择来这里是因为这里被称为污染最轻的地区,最接近他所向往的美好之地。

  几天后,杰雷出现在一片寂静的令人望而生畏的草原旁,他的导游告诉他,这在附近只是很平常的一片‘草地’,可以先待几天以适应孤独的感觉。杰雷一边听着一边查看自己所需要的准备的东西是否都带了,这次他租了一辆车,上面带着足够实用三天的食物,饮用水,还有一些书籍和几包香烟。当他做完这一切,和导游告别之后便独自一人面对着这片草原,是的,的确是草原,至少他的眼睛看不到边际。夕阳渐渐落下,太阳的余晖将眼前的一切染得金黄通透,没有行人,没有烟雾,除他之外似乎一切生灵消失了一般。他深吸一口气,毅然驱车驶入其中,一小时后他停了下来,车外一切漆黑,眼前所能看见的只有无穷尽的野草不断摇曳,在月光的照耀下似乎泛着一种清冷的光芒。他说不准,香烟就在身旁,他抽出一支点燃,深吸一口默默注视眼前这令他百味杂陈的陌生环境。直到不知什么时候,风的呼啸声越来越大,天空中的明月也隐去身影,一切又变得漆黑,他才猛然惊醒。

  令他感到无奈的是就在刚才,他注视着窗外的一切不足五分钟,思绪就远飘大海,想到了自己的童年,人生的经历,成年后的生活,很多很多——他突然发现一个人的思绪可以这么快,在几分钟内回顾人生,从万丈深渊思考到浩瀚宇宙,从古典神话想到科技未来。他决定放弃思考,因为在这一刻,他敏锐地感觉到自己所需要思考的事竟然患有那么多,似乎是无穷尽的。他继续点上一支香烟,随意翻开一本书,注视着其中的内容,但不多久,他发现自己的思想竟然又脱离了意愿,他又开始胡思乱想。

  ……

  难熬的一夜,第二天清晨,他终于驱车走出这片草地,令他讶异的是那个向导竟然就在路旁,他和向导一起会到的繁华的街市上,并且好好犒劳了一下自己,他觉得自己似乎还有后遗症,他的思想依旧不停地运转。向导看着他不时发怔的模样,淡然一笑。

  “回去吧,年轻人,你缺少生活的希望,我从你的目光中看到的只有无尽的迷茫与疑问。”

  向导说完就转身离开了,他在那里站了好久。后来他离开了中国回到家乡,自从这次经历他再也没有写过任何着作。多年后他再一次来到中国去那片草原,向导依旧是很多年前那个人,这次杰雷很成功。离别时向导送给他一句话,人心很小,地就很大,人心大了,天就小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