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2017年菏泽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我在前行中成长

2017年菏泽中考半命题作文范文:我在前行中成长

2018-05-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四季总是轮回着,不断重复上演,我无法操纵她,哪怕是举手投足间的细节。——题记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是师长、家人对我们不变的期
  许,于是,我们总是机械地学习、生活,却没留心生活中的点滴……
  漫步林荫小道间,低头捡拾起一片枯叶,抬头望见一方生机。枝杈间,一个个嫩绿枝芽翘着头,极力地想长大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他们不知疲倦地吮吸着“母乳”,想去找寻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顿时,我彻悟:如此大好春光,为何我还在迷茫?为何还需师长督促,枝芽都知奋进,我……
  炙热的阳光烤蚀着大地,麦田间的空旷中多了一些忙碌的身影,树荫下的我们畅快地吃着,喝着,玩着,却没注意到父母黝黑的皮肤上凝结的汗滴。如果,我们抬头留意一下我们的父母,我们就会体会到自己生活的美好。
  金色的阳光斜射入枝条,一个老鸦巢中一只老乌鸦正在休息,不一会儿,几只成鸟嘴里衔着虫子飞来,他们将食物一一送入妈妈的口中。这情景似曾相识,是啊,儿时母亲不就是这样哺育我的吗?想到今早还与妈妈顶嘴,我的视野模糊了……
  冬日的积雪格外厚,走在上面“咯吱咯吱”的,蓦然间,墙角的那点红让我惊诧,是梅花!她在风雪中茁壮,在逆境中成长,正如王安石所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既然她,风雪都无畏,我又怎会被逆境吓倒!
  我在四季中前行,品味沿途风景的美好,在思索中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