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因为李白,我重拾希望_1000字

因为李白,我重拾希望_1000字

2018-05-22 来源:本站原创

  丝丝青藤,缠绕了多少年华;阵阵微风,熏醉了多少往事。在无情岁月中,总有味诗让我想起那个在黄河滩头吟诗的你,那个独坐敬亭山的你,那个对月祝酒的你。那个“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白衣君子,因为你,我重拾希望。

  一阵寒风吹进会场,身子不禁打了个寒颤,而我却毫不在意。因为心中早已是五味杂陈,早已分不清哪个是焦急,哪个是迷茫。我看着不远处摆放着的美术大赛的奖杯,早已心如死灰,丧失了希望。再回看面前白色的画纸,映射在眼中却变成了灰色。

  愁!还是愁!口中只喃喃到;“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海”这个主题到底能画写什么?余光看去,别人的画纸上早已是色彩斑斓,而我的却只是白纸一张,脑中也只是死水一滩。

  微风吹过,手中的画笔被随意的执起,随风在纸上任意勾勒,不觉间竟写下了你的名字——“李白”。突然,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耳畔炸起。

  脑中那一滩黑色的死水开始清澈起来,跃动起来,滚滚波涛拍打着岩石。海上的天空也渐渐明亮起来,遥远的东方绽起第一缕阳光,紧接着便是千万缕冲乌云中倾斜下来。黎明破晓,浪高千尺,,一艘战舰破浪而出,逆风前行,而舰上的那个勇敢的水手正是你,那个“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洲”的你,那个“举杯邀明月”的你,那个将敬酒的你......

  一瞬之间,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笔被注入了灵魂,布局,排线,细描,上色......纸上画的不止是海,而是我充满希望的未来。

  又是一阵风吹过,心中希望的火好像又被熄灭了,两旁是获奖者的笑颜,而我的脸上却只是失败者的颓唐。眼前的光一点点消逝,一时间,我陷入了黑暗。

  黑暗之中,只有徘徊与迷茫,我难过,我伤心,我只想用泪水洗掉阴霾,但却只是让希望的火焰更难燃起......“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这些个穿越千年的诗句在这无情的黑暗世界中回荡着,撞击着。咦?

  有什么好像碎了,万缕阳光在顷刻间泼洒下来,低头看去,路就在脚下,而路上的人便是你——李白,你白衣飘飘、玉树临风,将一杯酒递于我。我接过,却瞬间化作了火把——化作了希望的火把,让我充满了勇气与希望在前路漫漫的人生中砥砺前行!

  风过,墨香散,温一壶烧酒,茗一杯清茶,执一卷诗书,我在岁月与流年的间隙中,愿用三生烟花换你一世迷离,因为你——李白,我重拾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