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走在希望与绝望的交接线上_600字

走在希望与绝望的交接线上_600字

2018-05-22 来源:本站原创

  有人说,世间有两种人,一种是悲观的人,一种是乐观的人。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去战胜生活。

  还有人说,悲观的人生是绝望的,因为悲观的人所受的挫折有限,所以前途也有限;而乐观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因为他经历的磨难无量,自然,他的前途也无量。

  但我觉得,他们漏了一点,世间本应有三种人,还有一种正是处于悲观与乐观之间的人。

  漫步在悬崖边上总是有风险的,脚下是万丈崖底,不时刮过的阴风刺骨,“万有引力”引导着我堕入绝望。另一边悬崖岸上满是荆棘,穿过去虽然会遍体凌伤,但荆棘林的尽头却是鸟语花香。

  走在希望与绝望的交界线上,未走前者的路径,但我却明白什么是绝望,因为我的脚边纵是绝望,自然注意着脚下。可当我刻意远离绝望时,却发现自己无意踩中了荆棘。

  前两者,可以奋不顾身的冲向前去,而我却在担心自己的脚下是否安全。但,我不后悔因为人生本该是跌宕起伏的,如果生活过得太顺利最后只会堕落,可如果经历的磨难太多,自己本是奄奄一息,又如何去享受鸟语花香?于此不如给平顺的生活添加一些刺激。

  走在希望与绝望的交接线上,明者自生,愚者亦亡。而我漫步于此,绝望者的前车之鉴,使我明白如何得生,而脚下不经意踩到的荆棘提醒我时刻保持警惕。我走在希望与绝望的交接线上,映衬着光影的交替,同时也在踽踽前行。

  既然身处于此,那就生于忧患之中吧!也许,崖边的尽头有一道专属于自己的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